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知名分析師:明年 iPhone 有重大創新!搭三鏡頭、互動式 AR?

2018/06/27 10: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轉戰天風國際證券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報告,2019 年款的 iPhone 可能會具備「重大創新」(marked innovations)。儘管郭明錤稱至少要到今年 9 月,蘋果才會讓供應鏈知悉確切設計,但預估應會搭載「三鏡頭」式相機,並可能有「ToF」光學模組。郭明錤也稱,2019 年的 iPhone 仍不會全面換用 OLED 面板。

郭明錤並指出,LCD 版 iPhone 在明年,出貨比重仍會超過 OLED 版頂規 iPhone。這或許是因 LCD 版 iPhone 售價較親民的關係。且因蘋果可能在光學模組上導入更多零組件,舜宇光學、歐菲光等供應商將有望受惠。 

不過,郭明錤並沒有詳細給出 2019 年 iPhone 的規格或潛在的主打功能,不論是三鏡頭或「ToF」光學模組亦僅是推測,尚無來自供應鏈方面的消息支援。

值得一提的是「ToF」(time-of-flight sensors,飛時測距感測器),一般認為是目前 iPhone X「Face ID」結構光感測器的替代技術,且已在 XBOX Kinect、自駕車視距上應用。透過這種感測器,手機有望能繪製環境 3D 地圖,甚至提供體感式功能。這可能表示未來 iPhone 將會有更強的 AR 應用。

至於今年度的新 iPhone,郭明錤則維持先前預估,認為會有 5.8 吋、6.1 吋、6.5 吋三款。其中,6.1 吋版 iPhone 有望以 600 ~ 700 美元的定價銷售,刺激 iPhone 6s、iPhone 7 等老用戶的換機需求。

郭明錤並稱,在高階智慧型手機領域,蘋果真正的競爭對手只有它自己。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 S845 定價 1.2 萬起!「小米8」20 天賣破百萬支

2018 年蘋果主力?平價款 6 吋 iPhone「兩項」規格浮出水

拚逆轉去年 37% 出貨衰退?HTC「前代旗艦」推長期特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