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年蘋果主力?平價款 6 吋 iPhone「兩項」規格浮出水

2018/06/26 15:37 文/記者黃敬淳

日媒《MACお宝鑑定団》製作的 6 吋、6.5 吋 iPhone 模型。居中者為目前的 iPhone X(圖/翻攝自 YouTube)

被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認為會定價在 600 美元 ~ 700 美元的平價款 6 吋 iPhone,近期陸續由供應鏈、保護殼廠商拋出兩項重要規格,包括只會維持單鏡頭,同時電池電量有望加大。

這款一般預料會因為定價較親民、而成為蘋果 2018 新品主力的產品,自去年底由郭明錤率先揭露以來,除了螢幕據悉為 6.1 吋「劉海」全螢幕、面板延用 LCD,同時應會搭載台積電 7 奈米製程的 A12 處理晶片,以及 Face ID,至目前為止,其餘規格外界皆不清楚。

不過據中媒《騰訊數碼》爆料,供應鏈消息除指出新 iPhone 的電池電量因機身尺寸變大、有望突破 3,000mAh,成為歷來電池容量最大的 iPhone 產品組合,知名手機保護殼製造商「Ghostek」,也以一組渲染圖透露 6 吋新 iPhone 將只會搭載單主鏡頭,但鏡頭大小似乎較 iPhone 7、iPhone 8 更大,可能採用了更新的感光元件或鏡頭模組。

6.1 吋新 iPhone 的保護殼渲染圖(圖/翻攝自 BGR)

渲染圖也顯示,或許因面板採用 LCD,6 吋版 iPhone 的「下巴」因無法如 iPhone X 將柔性 OLED 面板往後摺,導致寬度似乎比 iPhone X 多了一些。

目前,相比郭明錤認為新 iPhone 的價格會較「積極」地平價搶市,一般則認為 6 吋 iPhone 的定價,大約仍會與目前的 iPhone 8 相當,在美約是 700 美元起跳。此外,因 6 吋新 iPhone 傳出有生產問題,加上「果粉」往往會先搶購頂規新機,初期蘋果新機的出貨預估仍會以兩款更高階的 OLED 螢幕新機為主(5.8 吋、6.5 吋),但長期後因價格優勢,6 吋新機仍有望佔有 3 款新機近 50% 的出貨量。

蘋果在今年秋季的新品除了 3 款新 iPhone,預估還會有新一代全螢幕版 iPad Pro、重新設計的 Apple Watch。已延後上市近 1 年的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亦有望在同期正式開賣。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在台開打「串流」補貼戰?Apple Music 最久免費聽到年底

全面無線充電?蘋果希望推出「沒有任何插孔、按鍵」的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