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降價的秘密?蘋果傳砍兩款「零組件」採購價!

2018/06/25 15: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出具報告,指今年度 3 款新 iPhone,有望以最低 600 美元起跳的定價發售,同時將全面採用全螢幕、Face ID,顯示蘋果有意將全螢幕與 3D 結構光應用在蘋果生態圈普及。不過,據美系外資報告,蘋果為因應低價搶市並降低成本,可能下調針對鏡頭、3D 結構光感測器等相關零組件的採購價。

預估,對比目前的 iPhone 8 / 8 Plus 與 iPhone X,今年的 3 款新 iPhone 除前鏡頭採購成本可能降至 5 美元(少 1 美元),主鏡頭也會有 2 ~ 3 美元不等的降幅。整體來說,除鏡頭模組部份有 6% ~ 10% 的調降,特別的是,去年傳出因成本較高、導致 iPhone X 必須將定價拉高的 Face ID 3D 感測器,今年成本亦可能有 15% 的降幅。

調研也指出,鏡頭、3D 感測器之所以傳出被蘋果砍價,原因除 ASP(平均售價)較高,中國廠商加入競爭也是關鍵,預料可能影響蘋果長期鏡頭模組供應商大立光。6 吋版平價 iPhone 的材料採購成本亦有下降,但仍在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之間。

目前,蘋果亦預料會在今年秋季發表 3 款 iPhone,分別為 5.8 吋、6 吋、6.5 吋。其中,5.8 吋款一般認為會是目前 iPhone X 的繼任機,而 6.5 吋則會是最高階高價的頂規機種,兩者皆採用 OLED 面板。至於 6 吋則會是蘋果今年主推的平價機,售價預估在 600 ~ 700 美元之間,但除傳出僅搭載單鏡頭,面板也會換成 LCD。

不少調研機構也認為,因傳出生產問題,LCD 版 iPhone 初期出貨可能會落後於 OLED 版的兩支 iPhone,但隨時間推展,LCD iPhone 出貨量將逐漸增加,預估將包辦 3 款新品約 50% 的出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在台開打「串流」補貼戰?Apple Music 最久免費聽到年底

全面無線充電?蘋果希望推出「沒有任何插孔、按鍵」的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