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面無線充電?蘋果擬推出「無插孔、按鍵」的 iPhone

2018/06/25 14: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彭博社》揭露的內部消息,蘋果設計師透露,儘管還需要花上數年時間,未來蘋果希望能打造一款「沒有接孔和實體按鍵」的 iPhone,包括不再搭載蘋果自家的 Lightning 接孔。不過,或許因產品距離上市仍久,目前仍不清楚蘋果的理想方案為何,如蘋果打算如何解決充電問題。

實際上,《彭博社》也指出在設計 iPhone X 時,蘋果就曾考慮過不再搭載 Lightning 接孔,但因無法解決無線充電速率過慢的問題而放棄。另一項問題,是若在原廠包裝中隨附無線充電盤,會讓 iPhone 的成本大增,因此最終 iPhone X 仍保留著從 iPhone 5 採用至今的 Lightning 接孔。

在 iPhone 7 推出後,蘋果設計長 Jony Ive 也曾透露,蘋果的理想是打造一款如一塊薄玻璃般的 iPhone。隔年的 iPhone X 則看似是這項理念的初步落實。蘋果也確實在 iPhone 7 後拔除了 3.5mm 耳機孔,朝「沒有接孔」的 iPhone 設計邁進。

在推出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時,蘋果也宣告將花上數年的時間,打造「無線未來」(wireless future)。預計會延遲一年、得到今年 9 月才推出的無線充電板 AirPower,亦似乎是這個產品理念的一項嘗試。與一般無線充電板不同,這款產品能同時為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充電。

目前,HTC U12+ 的壓感式按鍵,則是全球首款嘗試非機械式按鍵的主流手機,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更透露,HTC 原先一度要打造完全沒有實體按鍵的手機,但因擔心消費者無法適應而取消。不過,U12+ 的這項設計,目前各界反應並不熱絡,並表示仍有不少改進空間。

此外在「無線未來」來臨前,蘋果也傳出正考慮將 iPhone 的充電器先改用 USB Type-C,並改動目前的「白豆腐」造型。《電子時報》則稱,2019 年的新 iPhone 將會棄用 Lightning,改用 USB Type-C。

除了充電,完全放棄有線連接亦仍有傳輸資料、周邊配件生態等多種層面需要解決。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在台開打「串流」補貼戰?Apple Music 最久免費聽到年底

三星「全螢幕」新設計曝光!韓媒:S10 將棄用虹膜感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