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全螢幕」新設計曝光!韓媒:S10 將棄用虹膜感測

2018/06/24 13: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荷蘭科技網站《MobielKopen》稍早揭露了一項三星專利,暗示三星可能正在考慮不同的「全螢幕」設計方式。除邊框相比目前 Galaxy S8、S9 的設計,能幾乎去掉「下巴」,只保留一點頂端的厚度以容納聽筒,特別的是,這個設計似乎也具備一片安裝在機身背面的副螢幕。

由於機身背面也有螢幕,這款新品得以取消前鏡頭、只搭載主鏡頭,讓用戶以背面副螢幕和主鏡頭就完成自拍,同時不必和 vivo NEX 或 OPPO Find X 一樣,用機械式的升降結構隱藏前鏡頭。新設計能完成三邊窄邊框,亦似乎是得益於曲面玻璃。

三星的新款全螢幕設計(圖/翻攝自 MobielKopen)

中國手機品牌魅族曾實現過在背面搭載第二螢幕的設計(圖/翻攝自魅族官網)

儘管在背面安裝第二螢幕看似奇特,但中國手機廠商魅族去年 7 月推出的旗艦機「PRO 7」系列,就在背面安裝了 1.9 吋的 Super AMOLED 副螢幕,並同樣支援讓用戶以主鏡頭自拍,顯示這種設計其實有商業化的可能。不過,三星的全螢幕新設計也顯示,或許為了內部元件空間,三星仍跟進蘋果等手機廠商,取消了 3.5mm 耳機孔。

除了未來可能有新的全螢幕設計,韓媒《The Bell》也透露三星 Galaxy Note 9,將會是最後一代提供虹膜感測技術的三星旗艦。至於取消虹膜的原因,則是三星希望將解鎖與身份驗證的方式,轉移到螢幕指紋感測,以及類似 iPhone X 的 3D 臉孔辨識。

《The Bell》並稱,三星甚至有望在螢幕指紋感測中,整合血壓感測和心率偵測。

《你可能還想看》

6.1吋 iPhone 保護殼渲染照首度曝光!意外透露「這項」重要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