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不打機海戰術!台灣總經理:「新旗艦」是策略性商品

2018/06/14 17:5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Xperia XZ2 Premium(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今日(6/14)發表旗下最高階的新旗艦「Xperia XZ2 Premium」後,台灣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稍後透露,指出 XZ2 Premium 是一款策略性商品。但林志遠並未詳述「策略性商品」的意涵,僅表示這款手機的定位仍有一些消費者需要,比如更高階的 4K 螢幕與超高感光度夜拍。

至於 XZ2 Premium 為何在 18:9 比例新機已開始普及的現在,仍搭載 16:9 面板,Sony Mobile 則回應是因 4K HDR 螢幕的規格就是 16:9,因此在新一代的 4K 手機 XZ2 Premium 上,也延續了此一規格。

林志遠也重申 Sony Mobile 未來將不走「機海」路線,同時也不會引進最低階、定價在 5 千元以下的 Sony Mobile 手機產品。今年的 Sony Mobile 新品亦不會超過去年的 7 款,但 8 月左右仍「可能」會有其他新品與外界碰面。

台灣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圖/本報資料照)

林志遠也透露,儘管過去兩年已一度轉虧為盈,但損益仍在一線之隔,因此未來 Sony Mobile 的策略將是嘗試在不力拚市佔率與銷量的前提下,也能實現盈利,比如讓 Sony 的全年出貨即使從 1,300 萬支降至 1 千萬支,也能賺錢。方式則包括手機零組件多採用 Sony 集團產品,或是讓全手機產品線有更多的模組化設計,以降低成本。

至於 XZ2 Premium 的未來市況,台灣 Sony Mobile 則未訂定目標,但因「499 之亂」影響了綁約購機市場,林志遠仍看衰目前市況,認為 4 月台灣市場手機出貨儘管已降至 50 萬台以下,但 5 月繼續衰退之餘、6 月預估還會再更糟,需至第 3 季才會好轉。

至於本次的新品 XZ2 Premium 的定價,亦得至 7 月中下旬正式上市後才會進一步公佈。但因新品的定位為「超旗艦」,Sony Mobile 也暗示定價恐怕無法太便宜。

《你可能還想看》

HTC U12+ 外媒首波評價出爐!公認最大缺點是它們?

Sony 今年最頂規手機亮相!「XZ2 Premium」在台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