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3 外型「小失望」?改用玻璃背蓋、透露「兩種」硬體方向

2018/06/11 15: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Google Pixel 2(圖/彭博)

據國外論壇「XDA」洩露的一組原型機照片,Google 預計在今年秋季發表、同時是網羅 HTC「Powered by HTC」開發團隊後的首支自家旗艦 Pixel 3 系列,外觀上可能要讓「谷粉」稍微失望了。除了背面外型看似沒有太多變動、仍大致延續前代 Pixel 2 的外觀,手機正面也可能會跟進劉海全螢幕,且從「劉海」面積判斷,可能並未加入 3D 結構光感測器。

不過,圖片中透露的僅是螢幕較大 Pixel 3 XL,名稱「無綴」、且螢幕也較小的 Pixel 3 則沒有現身,因此用戶可能可以期待這款手機的設計還不會採用「劉海」。照片也暗示,Pixel 3 XL 具備了正面的雙前鏡頭,同時因「下端」仍有些寬度,可能會具備雙揚聲器。

(圖/翻攝自 XDA)

Google 也看似取消了前代的「拼接式」背蓋、改為整片的玻璃設計,只是仍以不同的染色區域,維持了 Pixel 2 的設計感與辨識度。指紋辨識也同樣放在後背,但可以預期 Pixel 3 系列應會加入臉部解鎖的功能。

(圖/翻攝自 XDA)

特別的是,Pixel 3 XL 在主鏡頭的設計上,似乎仍維持了單鏡頭,暗示對 Google 來說,比起在手機相機的鏡頭上下功夫,如華為選擇用上 4K 三鏡頭手機,軟體演算法可能才是維持競爭力的核心。只用單鏡頭,也意味著 Google 可能得得犧牲光學變焦、廣角變焦、黑白相機在硬體上的支援。

(圖/翻攝自 XDA)

不過,其實早在前代的 Pixel 2 上,Google 就設計了一枚「Pixel Visual Core」晶片,獨立在高通 Snapdragon 835 外執行 Google 獨家的 HDR+ 演算法。根據 DxOMark 的評測,Google 手機也確實能繳出不輸其他雙鏡頭手機的成像效果,意味著 Google 確實可能有足夠信心,想以單鏡頭搭配軟體就實現頂尖的拍攝效果。

在今年秋季,外界也可能可以見到 Google 的第二代「Pixel Visual Core」晶片,甚至是類似 Google Clips 的 AI 相機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定價讓「果粉」買得起!分析師曝 iPhone 降價 3 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