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注意!新病毒展開攻擊,預防手機感染快用這 4 招自保!

2018/06/07 10:51 文/記者劉惠琴

名為「少爺殭屍網路」的新惡意病毒,針對Android 手機展開攻擊。(圖/freestocks)

手機族注意!一款名為「少爺殭屍網路」的新病毒,正針對亞洲區域展開攻擊,目前全球已有6千支Android手機遭駭,個資遭竊超過100萬筆,台灣也在這波災情,已有近百人的Android手機被駭。

據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掌握,正在進行大量擴散的「少爺殭屍網路」惡意攻擊,發起位置來自中國與朝鮮邊界,主要是利用各國網路平台服務商的主機,針對亞洲區域的無線路由器進行DSN劫持攻擊,以此誘騙手機族安裝惡意App。

用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安裝執行後,手機螢幕會自動跳出「啟動裝置管理員」的畫面,若選擇啟動,手機就會因此遭受「少爺殭屍」病毒感染,且無法解除安裝,只能回復原廠設定。一旦手機遭「少爺殭屍」病毒感染,用戶帳號、聯絡人資料及簡訊內容等個資,都有可能遭到駭客竊取。甚至,駭客還能利用此惡意病毒從遠端撥號、收發簡訊。

手機新病毒「少爺殭屍網路」的攻擊管道,駭客主要是透過挾持無線路由器,以此竄路由器DNS地址。手機族該如何應變自保?對此,政院資通安全處建議因應防護措施如下:

1.避免使用來路不明的WiFi連線上網;尤其是,WiFi網路連線環境,若為免費且不必輸入密碼,更需提高資安防護意識。
2.更改無線路由器設備的帳號密碼,避免使用過於簡單的密碼。
3.定期更新Wi-Fi AP 製造廠商提供的軟體更新版本。
4.檢查無線路由器相關設定是否遭竄改。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Firefox 瀏覽器存漏洞!FB 臉書個資恐遭駭客竊取!

獨家》政院查出手機新殭屍病毒擴散!全球百萬筆個資遭竊

Android 手機拍照更實用了!複製照片文字用 Google 這款 APP就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