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8」高通旗艦手機、定價 1.3 萬有找!實機搶先測

2018/06/01 17: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台灣上市版本與售價仍待後續公佈,但在中國市場定價僅 2,699 人民幣(約合台幣 12,680 元),就有 6GB 記憶體、紅外線臉部解鎖、DxOMark 105 分拍照評價,以及高通旗艦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晶片,仍讓小米的新旗艦「小米8」受到不少「米粉」們的期待。

(圖/記者黃敬淳攝)

初步的上手感受,可能因曲面的圓潤感明顯,會覺得小米8 沒有 CEO 雷軍在展示時強調的那麼薄,喜愛方正外型的用戶,也可能會較喜歡台灣已確定不會登場的小米8 SE。由於「劉海」造型逐漸普及,加上背面的直立式雙鏡頭在小米MIX2s 上也見過,黑、白配色的小米8 儘管美觀,上手起來並沒有什麼驚喜感,倒是藍色和金色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金色版的小米8 正式名稱其實是「香檳金」。儘管雷軍表示是希望也能吸引男性用戶入手、才不推出玫瑰金,但實際上小米8 的「香檳金」仍帶有明顯的粉色光澤,甚至鋁合金邊框也選擇塗上粉紅色,不過整體來說仍相當清麗,男生使用起來不會有太突兀的感覺。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藍色則是小米在過去也嘗試過的色系,同時也保持小米的風格以較為鮮豔的風格打造。

此次上手也稍微體驗了小米8 主打的 AI 自拍,如蘋果肌、墊下巴與隆鼻等,但與想像中不同的是,小米8 似乎無法在窗景中即時顯示「整型」後的樣子,只能在拍完後讓手機自動修圖,因此用戶可能不太能控制拍攝時想要的效果,只能「先拍後看」。某些自拍修圖算法如「墊下巴」,也需要在特定的角度下才會比較明顯,因此用戶不妨把它視為被動性的系統微調,而不是主動去加強照片的美。

預載在小米8 的MIUI10 也加入了一些針對全螢幕手機的改動,比如 UI 界面變得較有一體感,多工亦改為直立式,以利用全螢幕較長的畫面,同時顯示較多款 App。系統音效方式,則加入了一些取材自大自然的元素,如通知音改為水滴聲(每一「滴」的音效皆不同)。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首款同時具備螢幕指紋感測,與 3D 結構光臉部辨識的「小米8 探索版」,則因現場產品仍是工程機,一些細節還無法體驗,只能粗略感受一下透明的玻璃外觀。如同 HTC U12+,從小米8 探索版的透明玻璃看見的其實不完全是小米手機的內部設計,而是也有一些設計過的「假零件」。整體的感受上或許因為露出了高通的商標,「探索版」給人的感覺也比 HTC 實踐的透明玻璃陽剛一些。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為 HTC U12+ 的透視黑(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未來小米8 在台灣市場的上市機型,則仍待台灣小米另行在發表會上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