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Lens 讓 Android 手機「拍照搜尋」大進化!這些品牌手機將可體驗到

2018/06/01 16:5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Lens具備強大的照片搜尋與分析功能。(圖片來源Google )

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除了拍攝技術之外,Google 結合人工智慧技術,針對相機影像辨識搜尋所開發的 Google Lens 應用服務原本僅支援自家Pixel系列手機的 Google Lens, 現在,則是進一步開放讓更多 Android 手機也能使用,將讓 Android手機進化成具備有「隨拍隨搜」的強大搜尋功能。

Google日前於官方部落格表示,目前可支援 Google Lens 相片即時搜尋分析功能的各品牌手機,包括有:Asus 華碩、SONY、LG、Nokia、Motorola、小米、OnePlus、Transsion、TCL、BQ等。

需注意的是,初期可支援 Google Lens 影像辨識應用服務的Android品牌機型,多數以今年新上市的高階旗艦機為主,並非所有機型都可支援。至於iPhone手機用戶,Google表示,近期內也將會釋出整合Google Lens服務功能的iOS新版Google Photos相簿,不過,推送時程尚未確認。

具備影像即時搜尋功能的「Google Lens」,拍照時,用手機鏡頭對準要拍攝的物體如:寵物、植物、建築物、書本、餐廳菜單等等,螢幕畫面就會馬上自動顯示出相關的資訊介紹與分析,像是寵物的品種、建築物的歷史背景、書本簡介等資料,不需要另外再開啟Google 搜尋、輸入關鍵字等繁複步驟。甚至,拍攝照片還能即時辨識出畫面出現的文字,並可選取需要的文字,直接複製貼上到其它應用軟體。

特別一提的是,這項整合Google Lens影像搜尋服務,是結合於Android 作業系統的原生相機介面、Google Photos相簿App,目前已開始向各地區Android系統用戶陸續推送,用戶可透過更新方式使用。據了解部分英語地區的用戶已獲得更新推送,至於台灣地區的推送時程,還沒有進一步消息釋出

另,Sony Mobile 近日已於官方部落格公布確認可支援的機型,包括有今年推出的旗艦機款Xperia XZ2XZ2 Compact(台灣未引進),以及下半年將推出的 4K HDR 旗艦機 Xperia XZ2 Premium。

(更新)近日,台灣Xperia XZ2用戶已陸續開始收到支援Google Lens相機更新的推送。

你可能也想看

搜尋分享照片更方便、有趣了!Google 相簿新功能將推出
擊敗宏達電、LG?傳鴻海搶下谷歌新款 Pixel 手機訂單
發表會小彩蛋?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年底前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