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線通訊品質投訴逾五成!NCC公布今年第一季電信業申訴報告

2018/05/30 13: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NCC)

NCC公布今年第一季電信消費申訴分析報告,以行動通訊類的申訴量最多,總計2038件、占87.5%;依申訴對象進行分析,以亞太電信最多,申訴案件數共604件,占總申訴量29.64%,其次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

行動通訊類的申訴類別項目之中,尤以「通訊連線品質」的申訴案件數最多,高達1141件、占55.99%,其次為申裝異動續約類占13%、客服問題類占5%。

同時比對申訴對象與申訴案件類別,數據分析結果顯示,連線品質類以亞太電信為最多(共 470 件,占通訊連線品質類 41.19%)、申裝/異動/續約類以台灣大哥大為最多(共 89 件,占申裝/異動/續約類 33.58%)、客服問題類以中華電信為最多(共 28 件,占客服問題類 27.18%)。

NCC公布今年第一季電信消費申訴分析報告,以行動通訊類的申訴量最多。(圖翻攝自NCC官網)

行動通訊類的申訴類別之中,尤以通訊連線品質的案件數最多。(圖翻攝自NCC官網)

NCC表示,為提升通訊服務品質、減少申訴案件數量,每月持續與電信業者召開「討論業者客服處理申訴案件事宜」會議,與電信業者研擬具體改善措施,,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你可能也想看
「499 之亂」後網速變慢?NCC 測速結果公佈了
電信三雄出招!未來辦資費不綁手機、改配機車家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