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U12+ 為什麼變貴?台灣區總經理解釋 2 項原因

2018/05/24 12: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HTC 稍早公佈其新旗艦 U12+ 的定價來到 23,900 元(64GB)與 24,900 元(128GB),對比 19,900 元起跳的前代 U11、U11+,大約貴上 3 千 ~ 4 千,漲幅也達 1 成出頭,引起部份 HTC 粉絲抱怨。而對此,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則透露了 2 項背後原因。

陳柏諭指出,U12+ 漲價,主要是因為製程難度提升、「很不好做」。這包括為了製作窄邊框而放棄「熱壓玻璃」、改用冷雕式一體成型機身,新的 Edge Sense 2 感測器,以及全球首款非機械式的側邊按鍵手機(以壓力回饋的方式觸發,無法按下)。

除了製程難度提升,陳柏諭也指出零組件成本上漲也是 U12+ 漲價的原因之一。但他表示,儘管 U12+ 確實沒有很便宜,「但比起其他家也不會太貴」。HTC 仍希望在產品、維修服務,都能給人實在感,同時希望能將此傳達給市場。

有趣的是,陳柏諭也透露原先 U12+ 的設計,是希望直接讓機身側邊完全平整、沒有按鍵,變成 100% 的觸控式,但因擔心消費者不適應太多樣化的手勢,最終還是以一體成型的方式作了類似實體機械按鍵的凸起。

《你可能還想看》

相機是強項!HTC 推年度旗艦 U12+ ,五月天特規版一起來!

「每天都看網友們怎麼罵 HTC!」台灣區總經理揭秘年度產品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