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廣告竟拿 S9 和 iPhone 6 比速度?原因可能是這樣…

2018/05/21 16:05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6(圖/彭博)

上週,三星在美國釋出一支廣告,抨擊了 iPhone 的卡頓,並繼續諷刺 iPhone X 的「劉海」外型。但讓人意外的是,在廣告中三星並沒有拿出 iPhone 8 或 iPhone X 等新機來和自家新品比較,而是將 Galaxy S9 和 2014 年的 iPhone 6 拿來對比。

儘管美國三星隨後加註,指「新的 iPhone 目前用起來會更可靠」,但將 2018 年 3 月上市的旗艦和 2014 年 9 月的舊品相比仍顯然不算恰當。不過,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公佈的一份報告,則可能多少暗示了三星為何會潛在地將 iPhone 6 用戶視為想爭取的客群。

報告指出,今年 3 月,全球最暢銷的前 10 款手機,第 1 ~ 3 名分別為 iPhone X、iPhone 8 Plus,以及小米的紅米5A(未在台上市),而三星的兩款旗艦 Galaxy S9 和 S9+,則分居第 5、第 6,市佔僅與蘋果的前代旗艦 iPhone 7 幾乎相同(皆為 1.6%)。

三星廣告抨擊了 iPhone 6 的卡頓(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讓人意外的是,蘋果的 iPhone 6 雖然已是 2014 年的產品,但仍以 1.2% 市佔擠入這份榜單、位居第 10,並只落後三星 S9 0.4%,足見 iPhone 6 事實上仍足以是 S9 的競爭對手。當然,除了 iPhone 6 持續熱銷,早在 2014 年、2015 年初就入手 iPhone 6 的用戶已屆換機週期,也是三星推出這支廣告、想爭取蘋果舊用戶的原因。

實際上,因 iPhone 6 為蘋果首次大幅增加手機螢幕尺寸,這款產品除創下 iPhone 歷來對 Android 手機用戶最大的一波「磁吸」效應,亦是目前最暢銷的一款 iPhone。這也為蘋果迎來了近年來最大的一波換機潮。

目前,iPhone 6 亦仍有在台灣販售,只是限定予電信商綁約購機專用。中華電信並曾在今年 2 月打出月租 999、iPhone 6 3,900 元的綁約價,創下歷來 iPhone 最低價位的紀錄。

《你可能還想看》

創紀錄!iPhone X 開賣後週週最暢銷,分析師為什麼被打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