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輸「定價 3 萬」旗艦!評測揭華碩 ZenFone 5 相機躋身台廠一哥

2018/05/17 12:33 文/記者黃敬淳

華碩中階 ZenFone 5 相機評測獲90高分。(圖記者劉惠琴攝)

儘管整體定位在中階手機,但據知名相機評測機構《DxOMark》測試,華碩 ASUS 新出品的 ZenFone 5 在拍照上,除了已在部份項目能擊敗三星 Galaxy S9+、iPhone X 等大廠旗艦,對比 HTC 去年 5 月的旗艦 U11,也已在整體分數上超越(僅拍照,不含攝影),成為目前 DxOMark 榜單上的台廠一哥。

細看 DxOMark 評測的項目,ZenFone 5 領先 iPhone X、S9+ 的,包括曝光與對比度控制、色彩、自動對焦、紋理,但在閃光燈、噪點控制上則仍有落差,同時因 ZenFone 5 儘管搭載雙鏡頭,但副鏡頭主要用來支援 120 度廣角拍攝、而非光學變焦,變焦水準不高也成了 ZenFone 5 的主要缺點。

華碩中階 ZenFone 5 相機評測獲90高分。(圖記者劉惠琴攝)

但整體來說依《DxOMark》報告,想拍出動態對比好看、色彩亮麗的照片,定價 11,990 元的 ZenFone 5 已能滿足多數用戶的需求,不必買到動輒 3 萬元的大廠旗艦。ZenFone 5 甚至在自動對焦上,能追平目前 DxOMark 上綜合能力最佳的華為 P20 Pro。這可能也是首次有較明確的評測數據支持,表明中階手機的拍攝能力其實已經不弱於旗艦機

至於與 HTC U11 的比較上,ZenFone 5 則做到只在變焦和噪點控制上落後,其餘項目皆勝出。不過,因華碩仍有更高階的 ZenFone 5Z 未開賣、HTC 也即將推出其 2018 年的旗艦 U12+,台灣手機拍照一哥之爭,可能還得留待 6 月以後才有解。

華碩中階 ZenFone 5拍照表現不輸高價旗艦機。但錄影功能就顯得較為遜色。(圖翻攝自DxOMark)

另,雖然在拍照表現上有不小的進步,但攝影部份,ZenFone 5 的各項目則仍普遍落後前述的 3 款旗艦。DxOMark 並讚揚 ZenFone 5 是「台灣廠商對中高階手機市場的一大貢獻」,表示其 HDR、對焦能力和白平衡皆有不錯表現,光線充足下也能保有豐富的成像細節,但在噪點控制上則有待加強。

《你可能還想看》

拚中階性價比機王!華碩首款「劉海機」 Zenfone 5 今開賣

「四鏡頭」HTC U12+ 新旗艦可能售價曝光!比前代 U11+ 貴三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