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0 大更新今日登場!4 項改版重點一次看

2018/04/30 12:00 文/記者黃敬淳

「時間軸」的外觀(圖/微軟提供)

微軟今日(4/30)正式釋出 4 項 Windows 10 更新,並主打「化繁為簡」、讓用戶能專注完成工作,同時也包含一些早從去年就開始測試,但卻遲未推出的功能。4 項新功能則包括:

一、「時間軸」

這項功能其實預計要在去年秋季的 Creators 更新就要上線,但因故延後至今。「時間軸」有些類似 Mac 與 iOS 裝置間的「Handoff」 ,讓用戶可以一覽所有登入微軟帳號的裝置與 App,並瀏覽它們在各個不同的時間點做了哪些事,從而能接續當時的任務繼續作業。

例如,若用戶在公司電腦開啟 Word 編輯後,到了家裡就可以登入「時間軸」,然後接續公司 Word 的編輯狀態繼續工作。不過,需注意的是「時間軸」並非「檔案快照」、也沒有備份功能,僅能視為系統級的「瀏覽記錄」。

二、「專注輔助功能」

這項功能類似「勿擾模式」,可以設定一定的時間內,不讓社群網站、訊息或各類通知的推播跳出來。比較特別的是,設定時間過後,用戶會收到這段時間內的通知摘要,以免錯失了重要的通知。

三、改版的 Microsoft Edge

Edge 一共新增了兩項與「專注」有關功能,包括會讓正在播放音樂的標籤頁出現「喇叭圖示」,用來暫時靜音該網頁的音效(再點擊一次則會繼續播放);另一項功能則是支援了電子書、PDF 檔的全螢幕閱讀模式。

四、聽寫功能

在需要輸入文字的地方按下「Win + H」並開始講話,就能實現輕鬆的聽寫式輸入。不過如同 Cortana 目前仍不支援繁體中文,這項功能目前也僅只支援英文。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業者搶客殺瘋…公教 499「雙飽」月租再砍至 3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