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析師爆料:平價新 iPhone 將取消 3D Touch 功能,原因是...

2018/04/27 17: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3D Touch。(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先前曾傳出 Apple 即將在 2018 年款的入門款 iPhone,捨棄自 iPhone 6s 以來的 3D Touch 功能,原因在於 6.1 吋入門款 iPhone 因採用新的觸控螢幕導致成本提高,為了省成本,Apple 決定將 3D Touch 功能給拔掉。

今年 Apple 預計將推出三款 iPhone。(圖片來源/擷取自 KGI Securities 官網)

外媒《GSM Arena》引自凱基證券(KGI)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的透露,表示今年 Apple 將推出三款 iPhone,其中,會有一款搭載6.1 吋LCD 面板,定價會相對平價。將使用新的 Cover Glass Sensor 螢幕模組技術,顯示螢幕的觸控元件從底下轉移到面板上,能讓螢幕觸控具備有更精準,且更輕薄耐撞的優勢。

(圖片來源/BGR)

郭明錤表示 Apple 還將在 LCD 上的 CGS 螢幕增加一層「觸控感應薄片」,目前並不知道這層薄片的實際作用為何,但可以確定的是該螢幕成本將從原先的 23 塊美金增加到 26 塊美金,為了成本考量,Apple 很有可能將捨棄部分元件,使入門款 iPhone 不支援 3D Touch。此外,另兩款高階版的 iPhone 被認為還是可以使用 3D Touch 功能。

由於 Apple 預計在未來將全面轉向 LCD CGS 螢幕,因此分析師估計未來的 iPhone 都不再支援 3D Touch,但也有可能 Apple 已經在尋找將 3D Touch 整合在新面板中的方法,又或是推出類似的功能來取代 3D Touch。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旗艦 iPhone 規格浮出水面!4 大特色功能提前揭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