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留下定位紀錄!用「這招」就能快速清除 Google 地圖歷史資訊

2018/05/12 18: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時間軸」是 Google Maps 一個紀錄用戶位置資訊的功能,可以保存好幾年的 Google 地圖資訊,只要有透過手機 GPS 上網使用 Google Maps,就能定時的儲存人物位置。

雖然這項功能非常方便,但在個資容易外洩的時代,個人資訊容易如果被有心人盜取,如果將位置資訊儲存在網路上,易造成疑慮。因此,我們可以透過兩個簡單的設定,將「時間軸」資訊下載保存,然後再將網路上的資訊予以刪除。

(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Maps)

保存「時間軸」資訊的方法

  1. 首先登入 Google Maps
  2. 接下點選視窗左上角的功能選單
  3. 選單向下拉,點選「你的時間軸」

(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Maps)

在這邊選擇右下角的功能選項(外表是一個齒輪標示),並選擇「下載你所有資料的副本」,並確認「Location History」選項是開啟的即可,這樣一來所有 Google Maps 的歷史資訊都會以特殊格式保存起來,未來想要重新閱覽只需還原回 Google 帳戶就行了。

(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Maps)

刪除「時間軸」資訊

接下來就是將「時間軸」資訊刪除,同樣在上一步「你的時間軸」的功能選項裡,選擇「刪除所有定位紀錄」,這時系統會再三確認是否要完整刪除,將「我瞭解並決定刪除所有定位紀錄」選項打勾即可。

(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Maps)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地圖「機車導航」功能要來了!
 傳送表情符號更容易了!Google Chrome 正在測試快捷 emoj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