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S9「超級慢動作錄影」的關鍵秘密,官方親自揭曉了!

2018/04/07 11: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三星(Samsung)最新的 Galaxy S9 智慧型手機具有獨創的 Super Slo-mo 超慢動作拍攝,能夠以高達 960fps 的幀率拍攝影片,並將 0.2 秒一瞬間的動作延長到最高 6 秒,比普通慢動作錄影還慢上 30 倍,相當神奇。

至於三星是怎麼將這項「超級慢動作錄影」技術應用在 Galaxy S9 / S9+ 上,根據《彭博社》的報導,並綜合三星官方發佈的說明文章,表示關鍵技術主要是因為 Galaxy S9 採用新型的三層堆疊式 CMOS 感光元件,並整合DRAM記憶體模組,大幅提升感光元件讀取速度,能在最短時間內更精準地捕捉慢動作影像。

圖為 Galaxy S9+(圖/三星提供)
(圖片來源/擷取自 Samsung News Room)

一般CMOS 感光元件,在錄製慢動作影像畫面時,由於感光元件的每個畫素必須依次捕捉光線,因此在更高頻率的拍攝下,容易造成嚴重失真,讓畫面變得模糊。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三星工程師為Galaxy S9 / S9+ 手機,採用三層堆疊式的架構設計同時還整合了內嵌式 DRAM 記憶體,以應付圖像傳感器與影像圖形處理的頻寬。就影像處理速度來說,比過去機種所採用的雙層堆疊式CMOS感光元件,整體提升達四倍,以每秒高達960fps幀率捕捉慢動作畫面時,不僅能呈現出流暢性,在每個動作快速轉換的瞬間,畫面也能保持清晰。

(圖片來源/擷取自 Samsung News Room)

具備960fps 超慢動作攝影技術,除了三星智慧型手機S9 / S9+,目前市場上還包括有 Sony 旗艦機 Xperia XZ2,也同樣具有優秀的超慢動作錄影功能,且還具備有可拍攝1080超高畫質慢動作錄影的優勢。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現場實機上手!三星 Galaxy S9 這 2 項新功能最出色
「三星S9等級!」外媒評測: XZ2 相機表現是 Sony 歷來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