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S9等級!」外媒評測: XZ2 相機表現是 Sony 歷來最佳

2018/04/03 16: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Sony Xperia XZ2(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過去在手機相機的評價上較為一般,在 DxOMark 上的評比也不算突出,但 Sony 新出品的新機 Xperia XZ2,似乎在相機成像上的評價開始扭轉了。外媒《GSMArena》便在經過幾項測試後,認為 XZ2 的表現,首次來到了三星 S9 等級的旗艦機位階。

因 XZ2 為單鏡頭手機,《GSMArena》並未使用雙鏡頭的 Galaxy S9+ 來評測,而是採用同為單鏡頭的 Galaxy S9。在光線充足的日光下,《GSMArena》認為兩者難以分出勝負,只有些微的風格差異,如 S9 的成像顏色稍微偏黃偏暖,XZ2 的紅色與綠色則會深一些。不過,因鏡頭畫素更高,XZ2 的解析力會好一點,但在 HDR 表現與降噪控制,則由 S9 勝出。

圖為三星 Galaxy S9(圖/記者黃敬淳攝)

右為 XZ2、左為 S9(圖/翻攝自 GSMArena)

低光夜拍部份的評價則比較特別。大致上,因並未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GSMArena》認為 XZ2 在手持拍照時,成像效果會遜於 S9,但若有穩定的基座(如放在桌上)或腳架,則 XZ2 的成果就會好過 S9,原因是 XZ2 的自動場景辨識會開始作用、並降低快門速度,從而創造比 S9 更銳利、更乾淨並有更多細節的照片。

至於 S9 在手持時夜拍會好過 XZ2 的原因則主要在硬體,包括前述的多了 OIS 光學防手震、更大的可變式光圈。三星在軟體調校上一貫優秀的降噪功能也是主因。另外,不論是否為手持拍攝,S9 的夜拍在成像的速率上皆好過 XZ2。後者會需要在按下數位快門後等上近 2 秒的時間運算,才能再拍下一張。

右為 XZ2、左為 S9(圖/翻攝自 GSMArena)

人像景深模式上(儘管兩支手機都是單鏡頭),《GSMArena》則認為大致上是 XZ2 好一些,因為人像部份形塑得比較精準;但自拍部份則可能是 XZ2 最大的缺點。其 500 萬畫素鏡頭無法帶來足夠的解析力。而或許因 Sony 的產品定位仍有更高級的手機準備登場,《GSMArena》認為 XZ2 的自拍並沒有真正來到旗艦級──雖然還算是與其價位相符。

《GSMArena》也比較了兩支手機的攝影能力,尤其點名了 960fps 超慢速錄影。大致上,三星在慢速錄影主要贏在軟體支援。除具備更多的格式可選、操作方式較親民、檔案也比較小,能自動偵測移動中的物動並啟用慢速錄影也是 S9 的優點,但如果拉到 4K 等級,則 Sony XZ2 的影像品質會比三星好一些。

總體來說,《GSMArena》認為即使是輸給 S9 的部份,XZ2 的相機表現仍是 Sony Mobile 歷來最佳。這亦是首次(就其觀點而言),Sony 手機的相機能與三星旗艦持平,甚至在部份場景中勝過。《GSMArena》並表示,如果要從 XZ2 與 S9 中挑選一支手機入手,因兩者差異不大,最好從相機以外的因素著手,如外型、是否有 3.5mm 耳機孔等。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1.4 beta 測試版上線!加入了這些實用功能

Google「中階」平價版 Pixel 手機可望推出?外媒搶先爆料:最快 7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