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平價 iPad 登場!功能直逼頂規 iPad Pro?

2018/03/28 02: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稍早發表了其新一代的平價 iPad,並定價 10,900 元。由於新款 iPad 支援了 Apple Pencil──原先只有 20,900 元的 iPad Pro 支援的功能,使得兩款價差正好 1 萬元的平板,層級頓時拉近了不少。而在新一代的 iPad Pro 推出前,目前 iPad Pro 還保留了哪些功能,是領先平價款 iPad 的?

一、效能

目前,相比採用 A10 Fusion 的新 iPad,iPad Pro 則支援了 A10X Fusion 處理晶片。如果依 Geekbench 的跑分,雖然在單核效能上領先得不多,但多核部份則能多上超過 60%,幅度並不小。雖然受限 iOS,能發揮 iPad Pro 效能的地方不多,但如果確實有需要,可能還是得優先考慮 iPad Pro。

二、螢幕水準

螢幕可能是 iPad Pro 領先新 iPad 最多的地方。除採用全貼合式設計、擁有比一般 iPad 多達 2 倍的 120Hz 刷新率、可因應環境光源自動調整色溫的 TrueTone 功能,實際上,iPad Pro 的這塊面板亦幾乎是行動業界最頂級的 LCD 面板,對比新 iPad 的色域、反射率等各類標準,皆有明顯的領先。

iPad Pro 亦有 12.5 吋、10.5 吋兩種版本,整體顯示畫面也比新 iPad 大上一些。

三、音響效果

iPad Pro 主打的一項功能,是在 4 個角落皆配有揚聲器,並可依用戶手持 iPad 的角度自動調整聲波方向,讓用戶隨時能處在聆聽音樂的最佳位置。其音響效果亦好過其他款式的 iPad。

四、支援 Smart Keyboard

雖然一般版 iPad 亦可透過藍牙鍵盤等第三方工具打字,不過蘋果原生的 Smart Keyboard 除兼具保護套功能,也不需要充電、可透過 iPad Pro 上的小孔直接連動,更具攜帶性的便利性。

五、更好的相機

對比新 iPad 採用僅堪用的 800 萬畫素相機,iPad Pro 則支援上與 iPhone 7 相同的相機模組,攝影效能明顯更傑出。

六、iPad Pro 仍未改版

由於可能得到 6 月、甚至 9 月才正式推出新一代,iPad Pro 目前仍是 2017 年 6 月就推出的舊品,比新平價 iPad 早了約 9 個月,部份規格自然會被拉近。而據了解,下一代 iPad 預計將會跟進 iPhone X  的設計,採用窄邊框並取消 Touch ID 指紋辨識,改用 Face ID。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推 1.1 萬元平價 iPad!台灣 4 月後上市

史上最便宜的新 9.7吋 iPad 台灣售價公布!4大升級亮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