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爆收集 Android用戶通話資料!臉書官方回應了

2018/03/27 11: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Freestock)

臉書個資外洩風波持續延燒!外媒Ars Technica 報導指出,近日有多名使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用戶發現,臉書擅自蒐集用戶的通話記錄、通話時間、通話對象、電話號碼與簡訊等數據資料,時間可追溯自2015年起。

該報導指出,在Android 4.1(Jelly Bean)之前的早期版本,系統預設為允許 App 獲得存取用戶手機通訊記錄。Google 在隨後更新的版本已取消這項系統預設值權限,並在2017年正式淘汰 Android 4.0 API。這意味著,安裝臉書 Messenger、Facebook Lite 的 Android 用戶,在過去的2015至2107年這段期間,很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允許臉書取得存取個人通訊等相關數據。

對此,臉書在官方新聞室回應表示,這項允許自動匯入「通訊與簡訊歷史紀錄」的權限功能,是在2015年加入到臉書 Messenger、Facebook Lite,主要是幫助用戶優化使用臉書體驗,協助用戶快速找到想聯繫的好友。此外,用戶也可透過設定介面隨時關閉該權限與刪除歷史資料。臉書強調,取用資料的權限功能必須獲得用戶同意,所存取的數據並未包含通話、簡訊內容,並以加密方式受到安全儲存環境的保護,且並未將這類資訊出售或供給第三方作使用。

(圖/翻攝自FB電腦網頁版畫面)

(圖/翻攝自FB電腦網頁版畫面)

用戶若想知道臉書蒐集了哪些個人資料,可透過電腦網頁版的個人臉書頁面,開啟「設定」功能,選取「一般帳號設定」,即可下載個人的臉書資料副本查看。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玩心理測驗被爆 5 千萬筆個資流出!快速 2 招避開釣魚風險
臉書個資遭濫用 自保 4 招報你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