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發表會3/27登場!平價 iPad、「紅」iPhone 要來了?

2018/03/25 16:00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春季發表會的邀請函(圖/翻攝自 MacRumors)

蘋果預計將在台灣時間 3/27 晚上 11 點、於芝加哥舉辦今年的春季發表會。儘管該活動是以「教育」為主題、可能不會太強調新品,但蘋果在本次活動後仍然預估會有幾款新產品將上架:

一、平價版 iPad

普遍預估,一款更平價、但支援 Apple Pencil 的 iPad,將是本次發表會的主要新品。有消息指出,新 iPad 的定價也許會在 259 美元,在台可能以台幣 8,900 元銷售,但也不排除 8,900 元是 2017 年版 iPad(第五代)降價後的結果,讓新 iPad 仍將以 10,900 元上下的定價販賣。

透過支援 Apple Pencil,蘋果可能想 iPad 能進一步打入教育市場,應付如筆記、繪畫在內的課程需求。

Apple Pencil 可能會開始全面支援 iPad 產品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二、平價版 MacBook

有消息指出,蘋果會在今年籌備一台更平價的 MacBook,以打入教育市場。不過,目前仍不清楚該款新品會是改版或降價的 MacBook Air,亦或是一台全新產品。

不過,據調研機構的說法,這款 Mac 將是 13 吋、且具備 Retina 螢幕的產品,售價則預計會是 3.7 萬上下,但也不排除會再更平價一些。也有人認為,新的平價 Mac 會到 6 月 WWDC 才正式登場。

圖為紅色版 iPhone 7。這款產品在 iPhone 8 推出後停產(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三、新款 iPhone

儘管機率較低,但蘋果亦不排除會推出新 iPhone,這包括金色、或「腮紅金」色的 iPhone X,以及紅色版的 iPhone 8、8 Plus。不過也有消息認為,蘋果可能要到至少 6 月的 WWDC、或 9 月秋季發表會,才會有新款 iPhone 出現,包括第二代的 iPhone SE

四、新的軟體

實際上,蘋果也曾在 2012 年舉辦一次以「教育」為主題的春季發表會,當時除宣佈在 iBooks 推出平價教科書,也有針對作者推出的 iBooks Author App。而預料在本次發表會會登場的軟體更新,將是新版的 iOS 11.3,並內建一個能方便開發者打造教育工具的「ClassKit」,比如讓學生遠端地回答教師的問題。

至於 iOS 11.3 除了修正錯誤、提高穩定性,蘋果也刊出了新聞稿,表示此版本預計會有新的 Animoji(專屬於 iPhone X)、支援垂直表面與不規則表面的 ARKit、美加專屬的「Business Chat」、改版的健康 App,以及可讓用戶觀看電池健康度的功能。

最後,蘋果也可能更新一些 iPhone、iPad 的周邊配件,如保護殼。

【你可能還想看】

你的手機規格是主流嗎?調研公佈 2018 年「購機偏好」

下一代 iOS 風格預覽?蘋果將改動兩款原生 App 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