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遭爆洩 5 千萬筆用戶個資!Facebook 公開回應了...

2018/03/21 13: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馬克祖克柏粉絲團)

Facebook 日前被爆,一間立場保守、並曾為川普陣營提供服務的資料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透過 3 年前推出的心理測驗、以非法的形式取得了 Facebook 高達 5 千萬筆用戶個資,並讓 FB 股價隨後重挫。而 FB 於美國時間 20 日也對外媒《The Daily Beast》回應了相關事件。

該聲明稱,「馬克(祖克柏,CEO)、以及雪莉(桑德伯格,COO)領導的團隊正日夜工作,以搜集所有相關事實,並採取合適的行動,因為他們已了解到此事的嚴重性。全公司並對於被欺騙感到憤怒。我們也誓言,將會強力遵行我們的政策,來保護用戶個資,同時會因應事件發展,採取任何必要的舉措。」

這並非 Facebook 的首次回應。前一日,Facebook 的行銷副總也曾受訪表示,「劍橋分析」被指控的行為,「已嚴重違反所有我們支持的價值」。

此事源於《紐約時報》與《衛報》共同的報導,內容指出前述的「劍橋分析」透過其開設的心理測驗工具,不當取得了 5 千萬筆用戶個資,並用在之後於 2016 美國總統大選推送更精準的受眾廣告。

Facebook 亦確認,將會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以釐清更多細節。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逾 5千萬用戶個資遭盜 歐盟要查 股價重挫

臉書玩心理測驗被爆 5 千萬筆個資流出!快速 2 招避開釣魚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