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個資遭濫用 自保 4 招報你知

2018/03/20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逾5000萬用戶的個資遭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擷取,個資外洩案不斷傳出,搞的社會大眾人心惶惶。(美聯社)

驚爆臉書(Facebook)逾5000萬用戶的個資遭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擷取,用以開發、設計來預測或影響選民投票選擇的軟體。個資外洩案不斷傳出,搞的社會大眾人心惶惶。根據《彭博》報導,消保團體(Consumer Watchdog)表示,臉書並未違反聯邦法規。若要改善這種現象,有賴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執行監管,以及國會通過更能保障消費者的法案。

外媒報導還指出,在法規尚未可保護前,提供使用者4招自保方式,降低臉書對個人隱私掌握到最低程度(以電腦版網頁為例):

第一招:從「應用程式」下手。

1.先「設定」,再點選左欄「應用程式」。

2.接續點選每個應用程式右側的「X」符號,即可移除。

第二招:從「隱私設定與工具」下手,其步驟如下。

1.前往「設定」,點選左欄「隱私」。

2.依據個人喜好,編輯「誰可以查看你往後的貼文?」、「檢查所有你被標註的貼文和內容」、「限制你設定和「朋友的朋友」以及「公開」分享貼文的分享對象?」

第三招:關閉定位服務

第四招:刪除帳號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禁用Facebook的「平台」功能,撤銷連接應用的訪問權限,該動作可以防止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使用 Facebook 的整合功能,抓取您的手機以獲取更多數據。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前員工:別相信 Facebook 會保護你的隱私!

臉書逾 5千萬用戶個資遭盜 歐盟要查 股價重挫

3 步驟確保臉書交友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