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員工愛用「蘋果」!雷軍坦言:iPhone 仍是最佳手機

2018/03/16 10: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由於在一場活動中被發現小米內部員工大多使用 iPhone、而非自家小米手機,小米創辦人暨 CEO 雷軍隨後也被主持人詢問了對此現象的看法。雷軍亦大器表示,「不得不承認蘋果手機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機」。

雷軍也表示,小米不會限制使用者的想法與偏好,這是用戶的自由;即使小米手機有一天能做到 iPhone 的水準,也不會要求員工必須使用自家產品。不過雷軍隨後亦把其他品牌「拖下水」,表示員工愛用 iPhone 是中國手機廠商的「通病」,包括第一、第二大廠的華為、OPPO,這也代表了中國手機仍不夠強大。

而實際上相比華為喜歡嘲諷蘋果、三星,雷軍的發言一向顯得比較尊重。2016 年,雷軍就曾坦言身邊的朋友用 iPhone 的比例較多,因為蘋果在世界上「還是比較領先」。去年 9 月時,小米提前 iPhone X、iPhone 8 的上市日一天發表小米 MIX2,雷軍也曾表示是因「蘋果是行業的天皇巨星」,因此出於尊重才提早了一天。

有趣的是,雖然小米產品「致敬」蘋果的傳聞不斷,雷軍過去也曾被中國網友喚作「雷布斯」(取自蘋果創辦人 Steve Jobs 的中國譯名「喬布斯」),雷軍本人則曾表示,小米創辦時模仿的不是蘋果,而是知名量販品牌 COSTC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