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S9 效能詳測出爐:4GB 記憶體夠用、儲存效能敗給 HTC 旗艦!

2018/03/13 12: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外媒《ANDROIDPIT》做的幾項有趣的測試,三星新旗艦 Galaxy S9 / S9+ 儘管記憶體有 4GB 與 6GB 之分,但兩者的效能差距其實不大;此外,雖然 S9 的記憶體(RAM)跑出了頂尖的讀寫水準,但快閃記憶體(儲存)的讀寫效能,則落後同樣採 UFS 2.1 的 HTC U11+。

《ANDROIDPIT》指出,不論是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或是 Exynos 9810(台版)的 S9,晶片效能應沒有太顯著的差異;此外,4GB 版的 S9 對比 6GB 版的 S9+,兩者在效能上也沒有明顯的不同,顯示對 Android 手機來說,6GB、甚至 8GB 記憶體,主要還是帶來規格上的快感,而非抬升實際體驗。

不過,《ANDROIDPIT》也表示,不論是 S9、還是帳面規格較好的 S9+,都還是會有使用一段時間後偶發的卡頓,比如在瀏覽主畫面的時候。

CPU、GPU 比較(圖/資料翻自 ANDROIDPIT、記者製表)

有趣的是,《ANDROIDPIT》也測驗了一項迷思,想藉由可調整不同解析度的 S9,來比較手機是否會因為解析度的不同而影響效能。結果顯示,不論是 S9 或 S9+,在採用 FHD+ 或 QHD+ 時,以 Geekbench 評測的 CPU 處理效能都沒有變化,但圖像效能(GPU)則會在用上 QHD+ 後有些微下降,只是對日常體驗應該沒有影響。

此次的 GPU 結果也顯示,相比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35 的 Google Pixel 2 XL,S9 系列雖然在 CPU 處理上明顯勝出,但 GPU 方面卻意外落後給前者。對此,《ANDROIDPIT》則將其歸因於可能有 Bug、或是 S9 最佳化不足,尤其在執行對手遊頗重要的 Vulkan API 上。

另外,S9+ 在 CPU 與 GPU 效能上,整體皆領先 S9 的表現。

RAM 與快閃記憶體效能(圖/資料翻自 ANDROIDPIT、記者製表)

至於在記憶體(RAM)與快閃記憶體(儲存)的部份,S9 系列則如前述於 RAM 跑出頂尖水準,但快閃記憶體效能卻意外落後給 HTC U11+、以及中國的一加5T(但 S9 仍大勝 Google Pixel 2XL)。有趣的是,不清楚原因,但 S9+ 在 RAM 與快閃記憶體的跑分,皆落後螢幕較小的 S9。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 銷量快速降溫!調研:蘋果挽救得靠「平價新品」

iOS 11.3 Beta 5 更新!強化 iPhone X 操控性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