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走低價策略?調研預測:蘋果 3 大產品將推 2018 平價款!

2018/03/07 10: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 CEO 庫克曾表態蘋果「絕不涉入低價業務」,但為了維繫成長與銷售動能,這項計畫可能將略有調整了。包括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在內的各家調研皆相信,蘋果今年在其主力的 iPhone、iPad、與 Mac 三大產品線,都會推出平價款式來刺激銷量。

據了解,今年度 iPhone 的平價款式除了搭載 A10 Fusion 處理晶片、並可能於 WWDC 推出 iPhone SE 2,郭明錤也預估在 2018 年 9 月,蘋果也會推出一款平價版「iPhone X」。除續支援 Face ID 與全螢幕設計、但不搭載 OLED 面板,這款螢幕預估會來到 6.1 吋、比 iPhone X 的 5.8 吋更大的新機,售價也將拉至與 iPhone 8 相同,遠低於 iPhone X 的 999 美元起。

iPad 方面,預估今年也會延續 2017 年的策略,推出平價款。據《Digitimes 電子時報》的說法,新款平價 iPad 將會再降價至 260 美元、並在台可能以 8,990 元銷售。至於原本 10,900 元的價位帶,則可能會再有換上新處理晶片並微調機身設計的款式現身。不過,為了維持毛利、同時避免影響大螢幕 iPhone 的銷量,更低價的 iPad mini 系列可能會就此停產。

隨著平價版 iPad 推出、以及 iPhone 螢幕變大,iPad mini 可能會淡出市場(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而 Mac 方面,由於主力產品線似乎仍是 4 萬多的 13 吋 MacBook Pro、以及 12 吋 MacBook,為了增加產品競爭力,蘋果似乎計畫推出改版的平價 MacBook,並預估再將 MacBook Air 降價至台幣 28,900 元或更低。

雖然 MacBook Air 相對平價,但其規格其實有些過時(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這並不表示蘋果會就此「放棄」其高價策略。實際上,包括 iPhone、iPad 與 Mac,皆可見到蘋果正將其產品線分拆為「高階」與「低階」兩個層級,如 iPad Pro 與平價的 2017 版 iPad,價差就來到將近 1 萬台幣;最平價的 iPhone SE 更比最高價的 iPhone X 便宜近 3 萬,讓預算不同的「果粉」既能省錢留在蘋果生態系、又不乏高階選擇能滿足「Geek」心理。

蘋果在配件方面也盡量維持其高價路線。如無異於 iPhone 配件的 Apple Watch 相比 Android Wear 或他牌智慧穿戴,萬元左右的定價仍明顯高出許多;AirPods 耳機儘管在同級競品中不算貴,但 5,490 元的定價仍不屬於平價的入門耳機。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9 在台預購傳「捷報」!韓國本土卻遭 iPhone、LG 狙擊

不喜歡也只能接受?大量 Android 新機跟進「劉海風」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