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2 搭 iPhone X 概念介面圖流出!外媒預測 3大亮點

2018/03/06 16:50 文/記者劉惠琴

外媒搶先預測 iPhone X 運行 iOS 12 系統的新功能,並釋出多張概念設計圖。(圖翻攝自9to5Mac)

依過往慣例,蘋果每年都是在 6 月舉辦年度 WWDC 開發者大會,重頭戲就是發佈最新一代的iOS 作業系統。儘管目前蘋果官方尚未正式宣佈 WWDC 2018 的舉辦時間,不過,有關今年WWDC 登場的iOS 12 系統,外媒 9to5Mac 已搶先進行相關新功能的預測,並製作出以 iPhone X 運行iOS 12 系統的概念設計圖。

9to5Mac 報導指出,預期在新一代的iOS 12 系統,針對操作便利性、隱私安全性,將會加入的實用性功能,包括有:

一、App上鎖功能支援Face ID
在強化 App 應用程式的隱私性部分,除了可透過設定密碼的方式為特定的應用程式設定密碼鎖定,此外,預期 Face ID 臉部掃描辨識的功能,也可望運用在應用程式上鎖。

iPhone X「劉海」的Face ID臉部掃描功能,除了可用在螢幕解鎖、Apple Pay;推測下一步可望被運用於幫特定應用程式上鎖。(圖翻攝自9to5Mac)

二、App Bar 應用程式快捷區
提升操作便利性部分,螢幕右側加入「App Bar」應用程式的專屬快捷區,可顯示最近使用過的App應用程式、進行快速切換;另,也可支援自訂功能,放置個人喜愛常用的App應用程式。

外媒預測新版iOS 12系統,螢幕側邊可能會加入App Bar,讓用戶可快速切換應用程式、或自訂常用的應用程式。(圖翻攝自9to5Mac)


三、螢幕鎖定畫面支援即時資訊
在螢幕鎖定的情況下,從iPhone X 螢幕頂端的「劉海區」往下滑開,可快速顯示如:天氣預報資訊。

在螢幕鎖定情況下,預估將加入顯示天氣預報的即時資訊功能。(圖翻攝自9to5Mac)

市場傳聞指出,蘋果今年將推出的新款 iPhoneiPad,將具備搭載「劉海」的 Face ID 功能;在WWDC 2018開發者大會上,新版的 iOS 12 系統,預估也會持續加入更多相關應用、與介面優化等。至於 WWDC 2018 舉辦時間,目前仍有待蘋果官方宣佈。

你可能也想看

WWDC 舉辦時間確認了?外媒爆料:iOS 12 將在這一天登場

平價 2018 版 iPad 要來了?兩款型號曝光傳近期將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