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銷量不如預期、估計大砍 44%!三星 OLED 跟著不妙?

2018/03/05 17: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彭博社》消息,由於 iPhone X 銷量不如預期,且從今年起一再減產,負責供應 iPhone X OLED 面板的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除 OLED 出貨跟著大減,也有分析師預估其今年利潤也會跟著下降。

起初,由於市場對 iPhone X 的銷量頗為期待,加上部份他牌手機也預計將逐步跟進蘋果、轉用 OLED,不少分析師皆認為全球 OLED 供應鏈可能將有供給不足的問題。事實上,幾家主要的 OLED 供應商三星、LG、夏普與 JDI,亦只有三星的面板在品質與產能上符合蘋果需求。

不過隨著 iPhone X 預估將減產,如摩根大通分析師甚至認為今年第一季將僅有 1,500 萬出貨、第二季亦僅有 1,000 萬支,分別比原來預期的少了約 25%、44%,韓媒《The Investor》除認為蘋果今年下半年不會再增加訂單,《彭博社》亦認為,三星 OLED 的整體出貨亦將只有原先預期的一半。

至於 iPhone X 銷售不佳,原因可能包括本身售價過高、全球高階手機市場逐漸飽合,再加上全球電信業普遍開始削減補貼。不過,因蘋果預先預防、將 iPhone 7 等舊機的售價下調,今年 iPhone 整體出貨預估仍將是正成長,幅度達 2 ~ 3%,但仍不如原來預計的 9%。

此外因 iPhone X 售價較高,蘋果今年亦預估能獲取更高的利潤。

【你可能還想看】

499」吃到飽:中華電信推區域型 4G 上網限量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