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平價中國製 Android 機爆預載木馬!三星、華碩也中招?

2018/03/05 13: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Leagoo 官網)

據資安公司 Dr.Web 的說法,已知有多達 42 款低階的中國製平價 Android 手機,在出廠前就已被預裝了稱作「Triada」的木馬病毒。換言之,入手這批「問題手機」的用戶,將在開機後就面臨個人資料可能被取走、或是被駭客監看的問題。

Dr.Web 指出,這款被稱作「Triada」的木馬病毒最初是在 2016 年現身,但只是被藏在網站的數位廣告中,不過到了 2017 年 7 月,已有 4 款平價 Android 手機被發現預裝了「Triada」,接著至今年 3 月初,預裝「Triada」的 Android 手機已暴增至 42 款。

Dr.Web 亦表示,「Triada」的製作十分精良,堪稱是行動裝置上歷來被發現最先進的木馬病毒,亦可與 Windows 上的惡意軟體比拚,但目前尚不清楚其詳盡的危害與災情為何。而據了解,「Triada」的主要目的似乎是想進行金融詐騙,但因為採用高度模組化的設計,它很容易就可以自行下載新的套件,並擁有其他駭客想要的新功能。

至於「Triada」之所以能輕易地進入供應鏈、出現在未出廠的手機,原因似乎是一間來自上海的開發商在與中國 Android 手機商合作時,採用了太寬鬆的資安權限,從而讓這款軟體有入侵機會。會被「Triada」感染的 App,也亦是由中國軟體開發商撰寫。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目前被發現安裝「Triada」的手機,都是 Leagoo(領歌)、Doogee 這樣的山寨小牌,銷售範圍則包括中國、波蘭、印尼與墨西哥,但據《富比士》的說法,其他類似的在出廠前就安裝好惡意病毒的攻擊方式,包括三星、LG、華碩 ASUS 都曾有「中招」的案例。

【你可能還想看】

499」吃到飽:中華電信推區域型 4G 上網限量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