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不再是第一!拍照、螢幕評比皆被「三星新旗艦」超越

2018/03/02 13: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Galaxy S9(圖/三星提供)

隨著三星新旗艦 Galaxy S9 系列發表,一些知名的評測機構也紛紛交出第一手的體驗報告。其中,DxOMark(相機)、以及 DisplayMate(螢幕),亦紛紛改寫自家的排名,將 S9+ 取代蘋果 iPhone X 改列第一。

其中,DxOMark 將 S9+ 在拍照部份評為 104 分,超越 iPhone X 原先最高的 101 分,在多數的細節評分上也都領先 iPhone X,僅有「偽像」與「散景」兩項落後 iPhone X,另外在「自動對焦」上則大幅領先。

即使單看被 DxOMark 點名「較弱」的錄影能力,S9+ 也以 91 分領先 iPhone X 的 89 分,最終以總分 99 分,超越 98 分的 Google Pixel 2(錄影能力加分不少)、以及同為 97 分的 iPhone X、Mate 10 Pro。DxOMark 並將 S9+ 評為「沒有缺點」的拍照手機。

(圖/翻攝自 DxOMark 官網)

不過不清楚原因,螢幕較小的 S9 則沒有被 DxOMark 測評。至於目前 DxOMark 的手機相機綜合能力排名(含錄影與拍照),則依序是 Galaxy S9+、Google Pixel 2、iPhone X 與 Mate 10 Pro(兩者同分)、iPhone 8 Plus 與 Galaxy Note 8(兩者同分)。

另一家 DiaplayMate 隨後也將 5.8 吋的 S9,評為目前手機業界中最好的螢幕面板,並超越其先前對 iPhone X 的評價。DisplayMate 指出,其色準能力除了再次提升,亮度也能來到 1,130 尼特(儘管輸給 Note 8),同時有著史上最低的反射率與色偏。既支援 HDR,也是最節能的一塊 OLED 面板。

不過,因 iPhone X 的螢幕亦是由三星出品(儘管蘋果有另外針對 iOS 做調校),確切來說手機業界最佳的面板可以說皆由三星打造。依 DisplayMate 說法,目前業界前三的手機螢幕,依序是 Galaxy S9、iPhone X、以及 Galaxy Note 8。

【你可能還想看】

《消費者報告》公佈手機拍照排名!蘋果兩款「舊機」竟超越 Note 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