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ZenFone 5「劉海」造型遭外媒轟可恥!華碩 ASUS 回應:順應潮流

2018/03/01 10:25 文/記者黃敬淳

左為 ZenFone 5、右為 iPhone X(圖翻攝自The Verge)

華碩 ASUS 於台灣時間 2/28 凌晨,發表了其新一代手機 ZenFone 5 系列。不過,由於其中的 ZenFone 5、以及 ZenFone 5z 採用了類似 iPhone X 的「劉海」造型,儘管在發表會上強調「劉海」較小、螢幕佔比亦超過 iPhone X,外媒《The Verge》仍炮轟 ZenFone 5 是可恥的抄襲者(shameless iPhone X clone)。

華碩的全球行銷總監 Marcel Campos 亦坦承,這種設計可能被有些人認為是抄襲蘋果,不過華碩「不能拒絕用戶想要的設計,也必須跟從潮流(trend)」。

而實際上,並未在 MWC 展推出的 LG  新旗艦「G7」,稍早也被爆出新照、並搭載上類似 ZenFone 5 的「小劉海」與全螢幕設計。由於華為的新機 P20 系列也疑似採用類似設計,「劉海」或許真如華碩行銷總監所言,將成為未來不少 Android 新機共有的風格。

以色列媒體批露的 LG G7 外觀(圖翻攝自The Verge)

左為華為 P20 Plus 的可能樣式(圖/翻攝自微博)

需注意的是,或許因前總編「莫博士」(Walt Mossberg,已退休)與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關係良好,《The Verge》的評論立場一向偏向蘋果,如在 iPhone 8 終於推出無線充電後,將此功能評為 iPhone 8 的優點,但在未加入無線充電設計的前幾代,卻從未將缺少該功能列為 iPhone 的缺點。

國外網友也主要將議論重點放在「劉海造型是否必要、是否是好設計」,而不是 ZenFone 5 有沒有抄襲嫌疑。也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已經有後置指紋感測、又沒有 iPhone X 般複雜的 3D 感測器,還是要加入劉海。另一些人則覺得,因為「劉海」設計賣太好了,雖然會被少數人罵抄襲還是要跟風。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佔比超越 iPhone X!華碩全新 ZenFone 5「小劉海」雙機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