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諾基亞、微軟 合作出 Windows Phone 7 智慧手機

2011/02/11 21:33 陳炳宏

根據諾基亞官方部落格報導,手機大廠諾基亞與微軟宣布合作,採用微軟Windows Phone 7手機作業平台作為諾基亞未來主要智慧手機作業系統。


這項合作案中,微軟將出資數百萬美元協助諾基亞轉換到新的平台,未來諾基亞手機將採用微軟的Bing作為預設的搜尋引擎(目前是用Google),微軟則將借重諾基亞的強大地圖技術,改善 Windows Phone 7 目前的地圖功能;而諾基亞的 OVI 市集與軟體也會整合到微軟手機市集 (MarketPlace) 裡。


兩大手機廠技術合併後,新的手機將會具有「Office」、「Bing(搜尋引擎)」、「Xbox live(線上遊戲)」、「NAVTEQ (導航圖資)」以及諾基亞累積多年的手機創新技術;面對iPhone已經具有超過30萬應用程式,Android有20萬個應用程式,黑莓機的企業安全功能,諾基亞的1.4億用戶會不會繼續買帳,有待時間驗證。

不過與其他智慧手機相比,Windows Phone 7 還有一個隱藏的優勢-「開發工具相當簡單」;甫獲得微軟百萬軟體開發獎金的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表示,Windows Phone 7高爾夫遊戲「雅妮一桿進洞」只花一周就開發出一個可玩的雛型;龍華科技大學梁志雄博士也表示,同一個遊戲,在 iOS、Android、Phone 7 不同平台上開發,就屬 Phone 7開發工具最簡單、開發進度最快。

下周「行動通訊世界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屆時會有更多手機的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