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手機只剩效能展示?高通推新「S700」系列晶片、主打 AI

2018/02/28 13: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高通於今年 MWC 展宣佈,將推出新的中階產品線「Snapdragon 700」,並下放原本只放在 Snapdragon 800 系列的圖像處理能力與 AI 運算引擎。首批樣本則預計會在今年上半年就出貨,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型號與合作廠商名單。

相比目前主力的中高階晶片 Snapdragon 660,新的 S700 系列除 AI 運算效能提升 2 倍,功耗也會減少 30%,並支援 Kryo CPU、Adreno GPU、Spectra ISP 與藍牙 5.0、Quick Charge 4.0,但可能因實際商品未出爐,目前還沒有相關的效能數據。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不少頂級功能開始下放,加上智慧型手機漸趨成熟,不少旗艦除必須面對中階機、或是平價手機的競爭,本身在新功能的開拓也較受限,幾乎只剩晶片效能、相機水準穩定領先,讓不少用戶乾脆入手中階新品、或是去年推出的上一代旗艦。

一向只發表旗艦機新品的蘋果,今年也依靠降價的前代 iPhone 7,爭取了不少從 iPhone 8 流失的銷量。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佔比超越 iPhone X!華碩全新 ZenFone 5「小劉海」雙機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