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證實:iCloud 部份用戶資料將轉放至 Google 雲端!

2018/02/27 16: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沒有透露哪些資料會被存放到 Google Cloud──即 Google 的雲端平台與架構,但蘋果稍早在其新版的 iOS 安全指引文件中證實,未來其部份 iCloud 資料,將從微軟的 Azure 雲端平台,改放到 Google 雲端。預料此過程對消費者應該沒有明顯影響。

儘管也有自建的伺服器,但蘋果早先仍與微軟與 Amazon 合作,以更有效率地建置 iCloud 服務。蘋果也表示,iCloud 的資料將會被分割,再以 AES-128 進行加密,至於從每組分割後的資料衍生的金鑰,則由 SHA-256 演算法進行處理。

最終這些金鑰與其元數據會被儲存在用戶的 iCloud 帳號,而其實際被分割後的資料區塊,則會在不讓外界得知用戶本人是誰的前提下,放到第三方的雲端平台,如 Amazon 的 S3,以及此次的 Google Cloud。

而在蘋果加入後,目前 Google Cloud 的「大咖們」還包括了 Spotify,以及 PayPal。2017 年第四季的財報公佈時,Google 母公司「Alphabet」也透露,其 Google Cloud 部門與 G Suite 企業服務,已有每季 10 億美元營收的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