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S9 抄襲 iPhone X?三星高層不滿回擊!

2018/02/27 14: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三星提供)

由於甫發表的 Galaxy S9 系列主打了「AR 虛擬人物」、並支援與 iPhone X Animoji 相似的功能,有些「果粉」與外媒對三星展開抨擊,認為三星「抄襲」了此一功能。不過,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則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反擊,表示他個人早從 2001 年就已經在參與「3D 貼紙」的開發了。

高東真也對於「三星追隨蘋果」這一說法表達不滿,因為 S9 的 AR 擴增實境功能除了已花上幾年來開發,兩家公司對這項功能的實現途徑也完全不同。在用詞時,高東真也避開提及蘋果以免爭議,但他強調,未來只會專注在三星自家的開發路徑。

▲ 三星 AR 虛擬人偶功能說明。

不過嚴格來說,S9「致敬」、或者主打新功能重合度較高的競品與其說是 iPhone X,不如說是 Sony Xperia XZ Premium 或稍後的 XZ1。這兩款去年推出的手機除支援「3D Creator」、能讓用戶製作與自身外貌相似的 AR 人偶,也具備了三星 S9 本次主打的 960fps 超慢速錄影。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Sony 與蘋果在 AR 動態表情的功能焦點也有一些差異。如 Sony 較專注在「3D 掃描」,著重做出與用戶本人或物品高度相似的 3D 建模,蘋果 Animoji 則較專注在追蹤用戶表情。至於三星 S9 的 AR 功能取向則落於 Sony 與 iPhone X 之間,也多了 AR 貼紙濾鏡、背景音樂等更多社交分享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