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現場實機上手!三星 Galaxy S9 這 2 項新功能最出色

2018/02/26 15: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今日(2/26)於台灣時間凌晨一點,發表其 2018 年新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S9 系列。儘管相比 S6 edge、S8,本次的 S9 外型幾乎沒有變動,只能算是常規的硬體升級,但三星仍然透過紮實的硬體工程實力,做出一批在 S8 無法實現的設計:

一、960fps 超慢速錄影

大致上,這項功能和 Sony 曾在 Xperia XZ Premium、XZ1 系列實現的功能類似,也同樣是將實際時間 0.2 秒的影片縮成 6 秒上下的超慢速影片,但三星的版本多做了可偵測活動中物體、並自動切換成慢動作錄影的「陷阱快門」模式,UI 上三星也在影片的時間軸加入「波浪狀」的樣式,提醒用戶哪些特定的秒數範圍是超慢速影片的片段。

整體來說,由於三星在相機 UI 上直接將「超慢速錄影」獨立,不像 Sony 選擇放在「影片」欄目、並需要點按超慢速錄影的圖示才會啟用,首次上手時應該會相對直覺一點。不過,由於 Sony Mobile 的新品發表會相距不到 S9 不到 15 小時,或許 Sony 也會對這項功能有些微調。

(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S9 實機

有趣的是,本次 S9 系列的相機也實現了主流智慧型手機首次的 f/1.5 光圈、f/2.4 雙光圈。由於此功能亦可以在拍照時手動調整(或是讓相機自動感測環境光源、自動切換),用戶可以在實機上看到鏡頭光圈切換的過程,視覺效果頗感人。

二、AR 貼紙、虛擬人偶

這項功能是讓用戶可以直接以 S9 的前鏡頭錄製整合用戶表情、以及臉部動態(如搖頭)的「AR 人偶」,有點類似 iPhone X 的 Animoji。不過相比 Animoji,S9 的 AR 虛擬人偶可以創造與用戶本人的外型有一點像的 AR 人偶,不像 Animoji 只能套用內建的幾組頭像,只是體驗的感受上,似乎會犧牲一些捕捉表情時的靈敏度。

特別的是,此功能亦整合了一些額外的 AR 貼紙,其實在不少相機濾鏡 App 都有提供。用戶製作完自己的 AR 人偶後,系統也會自動生成一系列的表情貼圖,方便用戶日後在 FB 等通訊軟體上使用。總而言之,算是三星在 AR 功能上做出一些初期的嘗試,值得期待的應是之後的進一步應用,如整合 Gear VR。

(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次三星也為其去年推出的人工助理 Bixby 新增了一些 AR 功能,比如對著周邊環境,可以自動辨識地標,對著天空可以叫出天氣預報。

三、體驗小結

由於上手時間很短,三星此次力推的大光圈與夜拍升級也因環境限制,暫時無法體驗,感受最多的功能僅剩下 960fps 慢速錄影,以及比較趣味的 AR 貼紙。而就規格來說,由於具備 2 倍光學變焦雙鏡頭、更大的螢幕、更多的 6GB 記憶體、以及景深程度預覽調整,S9+ 應該是目前更值得入手的選擇。

(圖/記者黃敬淳攝)

另一項關鍵則是價格。由於目前三星尚未公佈新機售價,可能還必須看一下 S9 與 S9+ 間的價差,才能更好地判斷這款手機的 CP 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