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展今天開幕!三星推Galaxy S9 挟4大特色大勝iPhone X

2018/02/26 03: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發表了 Galaxy S9 後,蘋果 iPhone X 今年的首支 Android 競敵也正式登場。而在 iOS 與 Android 系統之外,單以規格與特色功能來看,S9 系列又有哪些相比 iPhone X 更出色的地方?

一、沒有「劉海」、機身更輕巧

維持與前代相同的「Infinity Display」全螢幕設計,本次的 Galaxy S9 外型其實與 S8 相差不多,僅下端有些微地窄縮。不過沒有「劉海」,仍讓 S9 的外型看起來更和諧,機身寬度與重量也比 iPhone X 稍微輕巧一點,整體來說可能會是接受度較大的全螢幕設計。

不過,由於螢幕拉大到 6.2 吋,S9+ 的機身尺寸會明顯比 iPhone X 長一些。

(圖/記者黃敬淳攝)

二、相機支援雙光圈與 960fps 超慢速錄影

本次 S9 系列的重要突破,是透過新的自家感光元件、在單枚鏡頭上整合業界最大的 f/1.5、f/2.4 雙光圈。兩者除可以手動切換,亦可以因應光源環境自動調整。此項設計雖然在三星自家的「土豪摺疊機」W2018 上已出現過(要價超過台幣 7.2 萬),但在主流智慧型手機上仍是首創。

由於硬體規格更好、加上新的影像疊合技術可一次拍下 12 張照片再整合,以壓縮雜訊,預料 S9 應該能在低光拍攝上,比 iPhone X 更具優勢。

另外一項 iPhone X 缺少的功能則是與 Sony XZ Premium 類似的 960fps 超慢速錄影,並加入了自動偵測,能在移動中的物體經過畫面中預設的方框(可調整大小與位置)後自動啟用。

由於這兩項功能皆需要從相機的感光元件著手(在其中內建記憶體)、再透過軟硬整合深度定製,目前僅掌握 IPS(影像訊號處理器,從 iPhone 8 起開始自製)、而感光元件仍主要由 Sony 供應的蘋果,短期內應無法做出類似的功能,除非感光元件廠商願意將目前僅由自家旗艦使用的功能,下放給蘋果在內的其他採購商。

三、保留指紋感測與 3.5mm 耳機孔

雖然 iPhone X 的 Face ID 設計獨特,但某些情境下無疑仍是指紋感測更為方便、成功率也較高,如戴著安全帽。而 S9 則在保留虹膜感測與人臉解鎖的前提下,仍提供背面指紋感測,讓用戶有更多選擇。不過儘管指紋感測位置移至相機下方、不再是側邊,但試用時因兩者相距不遠,其實還是頗容易摸到相機鏡頭。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 S9 也仍然保留了 3.5mm 耳機孔,能同時滿足需要有線耳機、以及無線耳機的用戶,不像 iPhone X 仍需要透過轉接,甚至可能因轉接頭輸出品質較差而犧牲耳機音質。

四、售價更便宜、有更多顏色選擇

儘管 S9 在台售價尚未公佈,但預計最高階的型號仍不會超過 1,000 歐元。雖然仍預料將成為目前最高價的三星 Galaxy S 系列手機,但相比 iPhone X 在歐洲最高 1,319 歐元的定價仍有一段價差。S9 亦相比僅有太空灰、銀色的 iPhone X,多出藍色、紫色等變化較大的顏色選擇。

(圖/三星提供)

五、其他

其他細節上,S9 系列的電池電量、記憶體大小皆領先 iPhone X,不過續航方面因作業系統與處理晶片皆不同,仍需等實測後才能判斷;至於記憶體方面由於 S9+ 來到 6GB、S9 亦有 4GB,在多工上的表現應可領先 3GB 記憶體的 iPhone X。

至於 S9 儘管有 iPhone X 沒有的 AR 虛擬人偶功能,但體驗後覺得風格、功能與 iPhone X 的 Animoji 不太相同,且捕捉表情的細緻度與靈活度稍微不如 Animoji,因此不將其當作「勝過」iPhone X 的特點。

另外,iPhone X 儘管不支援虹膜辨識,但 Face ID 的功能取向其實與 S9 的「智慧掃描」(結合臉孔解鎖與虹膜辨識)相似,皆兼顧安全性與速率,因此也視為功能性相當的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首搭雙鏡頭 +「超慢速」攝影!三星 Galaxy S9、S9+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