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地表最強的1GB小容量手機?Google 首款 Android Go 入門智慧新機 MWC登場

2018/02/24 13: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根據《Slash Gear》報導指出,首款搭載 Google 輕量化作業系統 「Android Go」 的入門智慧手機 將在 2018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正式發表。據了解,這款手機將是由HMD Global旗下將推出的「Nokia 1」、外傳售價將低於3千元。隨著首款「Android Go」手機登場,這也意味著Google 將進一步拓展 Android 使用率的全球市佔版圖。

除了中高階能手機搭載的Android Oreo 8.0作業系統;另,特別針對規格配置入門的低階機款,打造「Android Go」輕量級作業系統,將讓售價在五千元以下、記憶體僅1GB、2GB的入門智慧手機,也能擁有操作流順的實際體驗

作為最輕量化的 Android 系統,Android Go 僅搭載專為簡約而設計的 Google「Go」系列 App。(圖片來源/CNET)

Google 旗下最新的輕量級 Android Go 系統,是以 Oreo 系統為基礎,特色在於把原本Oreo系統在運作上較佔記憶體、耗系統資源的功能設計精簡化(如過場動畫特效)。Android Go 作業系統內建「瘦身精簡版」的自家 Go 應用系列,例如: YouTube Go、Google Go、Gmail Go,能讓用戶享有如同一般使用 Google App 的功能(省去如華麗的動畫等不必要特效),但下載容量更小、且相對更不佔手機空間為優點。

搭載乾淨、原生 Android One 的小米 A1 智慧型手機。(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官網)

此外,Android Go 系統很容易與另一個 Android One 版本搞混,前者基於更便宜的硬體為基礎來設計,在執行上能極大化的利用低階智慧型手機的資源,而後者則是 Google 為統一 Android 協力廠商 UI 的亂象,推出最原生的 Android 系統來讓手機廠商特別為該 OS 設計硬體,最佳化硬體與系統的配合。

無論是 Android Go 還是 Android One,今年 MWC 非常有望能見到廠商為兩款 Android 系統推出新機,也意味著今年 MWC 大會均會出現智慧型手機多元化現象。

【你可能還想看】
 入手便宜智慧機的新選擇? Nokia 1 首搭 Android Go 系統傳將發表

換新機看這裡!5 款 CP 值超高的大螢幕手機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