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3 Beta 2 更新!搭「兩項新功能」、舊機性能有救了?

2018/02/07 10:16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今日推送了 iOS 11.3 的第二個開發者版本,同時正式掛上 CEO 庫克先前承諾的「降頻開關」、以及電池健康度的顯示功能。本次的 iOS 11.3 Beta 2,還新增了一個稱作「ClassKit」的開發工具,專門針對教育相關 App 的開發者。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新的功能位在設定中的「電池」選項。未來此區域除了原有的「低耗電模式」與「電池百分比」,還會新增一個「電池健康」的區塊,點入後除了能看到電池的耗損程度,底下還會告知 iPhone 目前是否處在「電池降頻」的狀態。

如果裝置已被自動降頻,底下會出現一個相當小、類似超連結的字樣可以讓用戶手動關閉(附警示說明),同時系統也會有一份官方支援文件的連結,提醒用戶該去蘋果門市換電池。而如果裝置效能沒有被降頻,上述的手動開關則不會出現。

左圖為 iPhone 被降頻後會出現的畫面。庫克先前承諾的降頻開關其實非常小、更像是超連結,也只有在系統自動判斷裝置被降頻後才會出現。右圖則是在手動關閉「降頻」功能後會顯示的畫面(圖/翻攝自 MacRumors)

iPhone 效能正常時的畫面(圖/翻攝自 MacRumors)

此次更新是蘋果針對去年 12 月以來爆出的「電池降頻事件」的一系列動作之一。當時,蘋果因坦承為了避免老化電池讓 iPhone 無預警關機、而在未告知用戶的情況下限制了 iPhone 的最大效能。隨後,蘋果在全球立即面臨數十起集體訴訟,最終讓官方宣佈電池維修費大降、並推出上述的 iOS 功能來挽回民心。

在頗為有效的公關操作下,蘋果原本應惶恐道歉的局面,也轉變成讓不少 iPhone 用戶滿心期待新功能、甚至大量湧入維修門市搶換電池的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更新功能僅適用 iPhone 8 以下的舊機。2017 年 9 月推出的 3 款新機:iPhone 8、8 Plus 與 iPhone X,因為有新的電池管理機制,並不需要這項手動開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