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市場仍被 iPad「統治」!調研:中低階產品太弱

2018/02/06 10:32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 iPhone 在市佔與產品性能皆有充足的競爭對手,但蘋果的 iPad 在平板市場可能就不是了。據調研機構 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數據,蘋果在 2017 全年的平板出貨來到 4,380 萬台,已超過第二名的三星、以及第三名 Amazon 合計的 4,160 萬。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整體市佔率上,iPad 在 2017 年也來到 26.8%,代表全球廠商每出貨 4 台平板、就有 1 台是 iPad。或許因為去年推出平價款 iPad 關係,蘋果的平板市佔相比 2016 年也上升了 2.5%。至於 2017 年第四、五大平板商,則是台灣平板用戶較不熟悉的華為與聯想。

IDC 此次也一起公佈了 2017 年第四季的平板市場概況。整體來說,蘋果 iPad 也同樣維持優勢,單季出貨來到 1,320 萬。而在這一季,Amazon 則逆轉了三星來到平板市場第二名,IDC 認為這是因 Amazon 在歲末大幅降價促銷、同時推出支援 Alexa 的新品所導致。

不少人喜歡的 iPad mini 系列目前仍有消息指可能收場(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2017 年全球平板市場儘管仍在成長,但成長率卻僅有 1.6%,相比 2016 年的 24% 成長率大幅下滑。IDC 認為這是因為平板市場今年新機較少、發表時間拉長,導致市場上舊機太多,消費者也仍在觀望。

IDC 也表示,平板市場的強勢新品多數仍集中在高階市場,中階與入門機型皆缺乏能讓消費者滿意的產品。這可能也是 iPad 可以持續保持優勢的關係。過去幾年,蘋果也一直在降價其 iPad 產品線。去年 3 月,蘋果還推出了一款定價僅  10,900 元起的 2017 版新 iPad。

稍早也有消息指出,為了讓 Android 平板更有競爭力,Google 正考慮讓 ChromeOS 與 Android 平板有更多相容性。Google 也傳聞正在打造一款新的作業系統「Fuchsia」,但外界對該系統的細節仍無所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