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認筆電、平板設計「超越蘋果」!華為估今年營收將破千億美元

2018/02/01 16:50 文/記者黃敬淳

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今日表示,撇開軟體不談,華為在筆電、以及平板的硬體設計上已做到全球領先、超越蘋果,同時預估將在今年,成為全球屈指可數、營收突破千億美元的公司。

(圖/記者黃敬淳攝)

雍海指出,華為近年著重「全球化」,在全球各處設立不少研發單位,如在巴黎設立美學研究所、在俄國做演算法中心。集團也從創立以來,每年會投入至少 10% 的營收進行研發,而此比例目前也已提升到 15%、超過百億美元。

而在長期投入之後,華為也已有信心在筆電、平板的硬體設計上超越蘋果的 Mac、iPad。但雍海也坦言,蘋果仍是數位電子產業的指標廠商,仍有其他公司值得學習之處。

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圖/記者黃敬淳攝)

雍海表示,今年華為預估營收將首度突破千億美元,比肩蘋果、三星、鴻海集團與 Amazon。由於營收千億美元的公司多與手機高度相關,華為也預期手機仍會進一步發展,但未來 10 年的手機將主打 AI,而手機本身只會是 AI 與相關平台的硬體入口。

至於台灣市場方面,雍海坦言華為在台市佔儘管創下新高,但仍不是太亮眼的數字。由於目前華為在台灣仍在主打旗艦機,如 Mate 10 系列,因此未來除將擴大產品線,也將引進更多平板與其他產品。

今年 4 月,華為也將在台北三創開幕首間台灣體驗店,以擴大台灣用戶的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