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彭博社》:蘋果今年將有 3 款搭配自家晶片的 Mac!

2018/01/31 09:15 文/記者黃敬淳

雖然蘋果似乎有讓 Mac 改搭載自家處理晶片的野心,但目前仍是以 Intel 處理器為基礎、並加入一枚自製晶片來輔助,好讓 Mac 能分享蘋果在 iOS 裝置的研發成果。而據《彭博社》消息,今年似乎還將有 3 款以類似方式打造的 Mac 新品。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亦主要由蘋果自家設計的晶片來驅動(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目前,蘋果僅有 MacBook Pro with Touch Bar、以及 iMac Pro 兩款電腦有搭配自家晶片。前者是為了 Touch Bar 功能另行設計的「T1」,而後者的「T2」則更加複雜,整合了系統管理控制器、影像訊號處理器、音訊控制器和 SSD 控制器,同時也能負責 iMac Pro 的硬體加密與安全開機。

而在今年的機型上,《彭博社》認為會如此設計的新產品將包括兩款新筆電、一款新桌電,可能是蘋果先前已承諾過的 Mac Pro、或是換上新 Intel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彭博社》也預測,蘋果最終在 Mac 改用自家處理器的趨勢已不可逆。近期,它們也大舉挖角高通員工,想打造自己的通訊 modem。

iMac Pro 具備更複雜的 T2 晶片(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的自家晶片業務是在第一代 iPhone 發表後開始籌備。當時,賈伯斯先後收購了 P.A Semi 與 Intrinsity,並延攬原先在 IBM 工作的晶片設計大師 Johny Srouji 擔任主管,接著在 2011 年將團隊成員擴大到超過千名。由於賈伯斯在 2011 年即過世,這成了他晚年對蘋果影響最深遠的決策。

目前,蘋果的自家晶片亦已擴展到 GPU、AI、無線藍牙與 ISP(影像處理器)等領域,成為與高通 Intel 齊名、甚至領先的頂尖 IC 設計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