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用戶必看!用 Safari 瀏覽器學會這 5 招才專業!

2018/01/27 12: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world)

iPhone 手機的 Safari 瀏覽器幾乎是所有 iOS 用戶使用頻率最高的 App 之一,如果可以善用幾個方便的撇步,在瀏覽網頁會有非常大的幫助。以下推薦五個好用的小技巧: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利用 Handoff 來關閉 Mac 上的網頁

自從 iOS 與 MacOS 系統添加了 Handoff 功能後,加強了 Mac 與 iOS 裝置之間的連結,不過可能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現在就連 Safari 的標籤都能用手機「遙控」關掉。

要從手機關掉 Mac 電腦的 Safari 頁面,只需打開 iPhone手機 Safari 的標籤頁面,在底下找到想關掉的頁面再向左滑就會出現關閉的提示。當然,如果手機與電腦是處於 Handoff 的模式,那幾乎是立即的就能將電腦端的頁面關閉,不然的話,就必須稍等一些時間讓iCloud 同步兩個裝置。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返回網頁頂部的手勢

用iPhone手機滑動網頁時,如果網頁捲軸很長,瀏覽到網頁最底端時,若想返回網頁開頭的頁面時,可以使用一個簡單快速的手勢方式,就是在Safari畫面頂端中間處顯示的時間,用手指快速點擊兩下,即可快速滑至網頁的最頂端,相當方便。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將網頁儲存成 PDF

如果網路是有流量限制的,可以透過將網頁存成 PDF 的方法來離線閱讀,而 Safari 則提供了與內建 iBook電子書 之間的連動,用戶可以將網頁存成 PDF 檔並在 iBook 中閱讀。

要將網頁存成 PDF 需要先在欲儲存的網頁中點選下方的「功能(正中間的圖示)」,並在第二列向右找到「將 PDF 儲存到 iBooks」就行,當然手機必須預先安裝 iBooks 才會顯示該項。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回復上個關閉頁面

不小心關閉剛開啟過的頁面,想快速回復的話,可以長按 Safari 的標籤頁面下方的「+」鍵,就可以開啟「最近關閉的標籤頁」,找回剛剛關閉的頁面。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切換成桌面版網頁

Safari 行動版的頁面呈現雖然簡潔、乾淨,但總是有部分的用戶會覺得用不習慣。若要切換到桌面版頁面方法很簡單,首先,一樣點選下方的「功能」,並在第三行找到「切換為電腦版網站」,點下去 Safari 就會重新更新成桌面版頁面。

【你可能還想看】
 Safari 瀏覽器越用越慢?iPhone 用戶學會這四招不再卡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