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Fi 熱點上網速度快不快?Android 8.1 版「這項」新功能讓你秒懂

2018/01/24 19:08 文/記者劉惠琴

Android 8.1版加入Wi-Fi連線速度的顯示功能。(圖翻攝自Engadget)

使用 Android 手機在連接公用 WiFi 熱點時,將可以事先知道無線熱點的連線速度快不快!Google 表示,用戶在升級到 Android 最新的 8.1 Oreo 正式版本,手機開啟 Wi-Fi 連線上網功能,螢幕畫面出現的公用熱點列表,就會自動顯示 Wi-Fi 網路訊號的強度與連線速度,共有四種等級:「慢」、「普通」、「快」、「非常快」,讓用戶可依據個人上網需求來做選擇。

四種連線速度的級別,主要取決在於連線頻寬速度;Wi-Fi連線訊號顯示為「Slow/慢」,代表可使用 Wi-Fi撥打網路電話、傳文字訊息。「OK/普通」,代表可瀏覽網頁、使用社群媒體及串流播放音樂。「Fast/快」,代表可播放串流影片。「Very Fast/非常快」,代表可播放高畫質影片。

在選擇公用Wi-Fi熱點時,手機會自動顯示Wi-Fi連線速度狀況,分為「慢」、「普通」、「快」、「非常快」四種等級。(圖翻攝自Android官方推特)

這項針對公用WiFi熱點上網、顯示連線速度品質的新功能,手機升級到 Android 8.1 版,在開啟 Wi-Fi上網功能時就會自動顯示,並不需要作任何設定。至於個人分享的私人 WiFi 熱點設定,由於需輸入密碼,涉及隱私問題,因此,並不會顯示出連線速度的等級。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9.0 功能曝光!支援三大功能特色 

新一代 Android 9.0 系統會是哪種甜點?外媒搶先爆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