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透》評選全球百大科技公司:台積電第七、Acer 上榜!

2018/01/18 11:20 文/記者黃敬淳

《路透社》的母公司「湯森路透集團」,日前首次編輯了全球前 100 大科技公司名單,評選標準則包括管理與投資人信心、法遵、財務表現、創新、社會責任等項目。而名單中,台灣亦有 13 家公司進榜,成為美國以外上榜數最多的國家、與日本並列第二。實際上,全歐洲入選的企業,亦僅有 14 家而已。

台積電成亞洲排名最前的科技公司(路透資料照)

台積電也是亞洲唯一打入前十的企業,排名在第七。前 6 名則依序是微軟、Intel、思科、IBM、Alphabet(Google 母公司)、以及蘋果。至於 8 到 10 名則依序為 SAP、德州儀器與 Accenture。不過,「湯森路透」並沒有詳細說明此排序的理由。

除了前十大,後 90 名皆沒有特別排名。而其中入選的台廠,則包括「雙A」Acer 宏碁、ASUS 華碩。其他亦有日月光、廣達、緯創、聯電、和碩、矽品、光寶、力成、佳世達、南亞科。讓人意外的是,大立光與鴻海並沒有入榜。

Acer 宏碁亦是 13 家入選的台廠之一(圖/翻攝自 Flickr)

至於中國入選的廠商,則僅有聯想、騰訊與中興通訊 3 間,知名日企如夏普、Sony、Canon 也有出現在榜上。「湯森路透」並表示,此 100 間名單是從全球超過 5000 家企業中挑選,但排除年營收 10 億美元以下的公司。

想入選前 100 大,股價也至少必須在納斯達克、標普優於 3.91%、4.04%,同時每年的研發投入、員工人數與營收成長,也得超過市場平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