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當開發者比拍片賺錢?iOS App Store 營收將超全球電影票房

2018/01/20 10: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DTV Gadgets)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繼 Apple 公司於前陣子公布耶誕季節 App 銷售額度已經突破往年的紀錄,Asymco 市調公司的分析師 Horace Dediu 亦公佈數據,指 Apple 於今年元旦當日的 App Store 總獲益達到 3 億美元(約新台幣 90 億元)。

App Store 是 Apple 最賺錢的服務之一。(圖片來源/iMore)

而如果從平安夜開始算起,那這個數字更達到 8.9 億美元(約新台幣 270 億元)。Horace Dediu 進一步表示,Apple 的 App Store 平台自 2015 年起,總帳單就已經超過美國全年的電影票房總額。如果今年持續下去,那 2018 全年的營收將會超越全球電影工業的總銷售額、來到約 300 億美元。

Horace Dediu 認為,雖然 Apple 向來喜愛「膨脹」軟體開發者的收入,但以 15% 的分配比例去估計,Apple 每年需要支付全球開發者共 250 億美元(約新台幣 7500 億元)。此數字亦已超越麥當勞 2016 年的總收益。

專家預估,直至今年底 Apple Store 總收益將會超過全球電影工業。(圖片來源/The Local Denmark)

據了解,2018 年全球 iOS 用戶每日將花費約 1 億美元在 App 應用程式上,這約等於 Google 於 2012 年的 AdWords 收入。自 2011 年中以來,App Store 的總收益亦以每年約增加 50 億美元的漲幅逐年攀升。到了 2017 年,App Store 則替 Apple 賺進 57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 兆 7000 億元)的淨收入。

如果這個數字持續增長下去,Asymco 公司估計至明年年底,iOS 的總經濟價值將達到 5 兆美元的天文數字。

【你可能還想看】
 降速事件不影響買App意願 蘋果 7天進賬 8.9 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