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史上」最大電量!Sony 中階新機 XA2 / XA2 Ultra 在台上市

2018/01/09 17:15 文 / 記者黃敬淳

CES 展的發表結束後,Sony 今日(1/9)也火速在台推出該展發表的新機 Xperia XA2、以及螢幕較大的 XA2 Ultra。兩款手機除皆搭載 2,300 萬畫素主鏡頭(ISO 可達 12800),亦將前代使用的聯發科 P10 處理晶片,換成高通 Snapdragon 630,螢幕解析度也從 720p 升級至 1080p。

XA2 Ultra 正面延續 Sony 長年的設計風格,但左右邊框改為極窄式設計(圖/記者黃敬淳攝)

XA2 Ultra

延續 2016 年中發表的「XA Ultra」,第二代的 XA2 Ultra 仍主打自拍與大螢幕,同時發揮大機身的優勢,搭載了 3,580mAh 的電量。這實際上也是 Sony Mobile 歷來最大電池電量的手機。不過,6 吋螢幕搭配 221 公克的重量,單手體驗還是有些辛苦,所幸 XA2 Ultra 配有單手模式,可以讓用戶在操作時輕鬆一些。

Sony XA2 / XA2 Ultra

左為 XA2、右為 XA2 Ultra。(圖/記者黃敬淳攝)

相比同場發表的 XA2,XA2 Ultra 除了螢幕從 5.2 吋來到 6 吋,另一項重要變化則是有兩枚前鏡頭。不過這兩枚前鏡頭並不會協同運作、創造景深之類的效果,僅是讓用戶可以在 800 萬畫素的廣角鏡,以及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的 1,600 萬畫素鏡頭之間切換,選擇適合當時拍照情境的鏡頭。

XA2 Ultra 除了螢幕為 6 吋,相比 XA2 的一項重要不同是有兩枚前鏡頭(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次的 XA2 系列相比前代,亦首次新增了指紋感測,但因元件內部設計等綜合因素,沒有將指紋感測器整合在側邊的開機鍵、反而放到背面。未來其他 2018 年手機新品會不會跟進同樣的設計,則有待觀察。

儘管相比初代 XA Ultra 新增了指紋感測,但選擇放在背面,而不是側邊的開機鍵(圖/記者黃敬淳攝)

XA2 Ultra 的其他重要規格,還包括 4GB 記憶體、64GB 儲存空間,比 XA2 好了不少。其 2,300 萬畫素的主鏡頭亦支援 4K 錄影、120fps 慢速拍攝,也能應付 3CA、VoLTE 與 VoWi-Fi 等重要電信標準。XA2 Ultra 同時也是一款 4G + 3G 雙卡手機(combo 卡)。

XA2 Ultra 將在台推出黑、藍、銀、金 4 種顏色。上市時間則預計在 1 月底至 2 月初,並定價 14,990 元。

XA2 

相比搭載 6 吋大螢幕的 XA2 Ultra,XA2 則推持較容易單手操作的 5.2 吋 FHD 螢幕,但同時也因此沒有雙前鏡頭,僅搭載一枚與 XA2 Ultra 相同規格的 800 萬畫素廣角自拍鏡(120 度)。特別的是,XA2 的電池電量並沒有因此縮水太多,仍具備 3,300mAh。相比 2016 年的第一代 XA2,亦大幅上升了近 1,000mAh 之多。

XA2(圖/記者黃敬淳攝)

XA2 的 4 種配色(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他規格方面,XA2 則與 XA2 Ultra 幾乎相同,但記憶體與儲存空間降至 3GB 與 32GB。顏色部份 XA2 亦有一些差異,除黑、銀、藍的配色稍有不同,第 4 款配色也改用粉紅色,而不是 XA2 Ultra 的金色。

與 Ultra 版一樣,XA2 也會在今年 1 月底至 2 月初在台正式上市,售價則是 10,990 元。

Sony XA2 / XA2 Ultr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