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4 款新 iPhone!傳蘋果 2018 年新品還有「這些」

2018/01/05 14:35 文 / 記者黃敬淳

預計最快會在今年 3 月發表新品的蘋果,除了每年 9 月固定發表的新款 iPhone,甫開始不久的 2018 年預估還有多款新配件、以及改款的 Mac 與 iPad。而新的一年中,「果粉」的入手清單又會有哪些可能出現的選擇?

(圖/翻攝自 Flickr)

2018 上半年

儘管不確定是否會有正式的發表會,但蘋果可能會如同 2017 年在 3 月推出新品,包括預訂在去年 12 月推出、但確認已延期上市的智慧音響 HomePod,以及被不少分析機構預言的第二代 iPhone SE:支援 iPhone 7 等級的硬體規格,但螢幕仍保持 4 吋。

HomePod。與 Amazon 的產品主打 Alexa 智慧助理不同,HomePod 主打的是音響效果與品質(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有趣的是,據《DigiTimes》消息,蘋果也可能在春季、或是 6 月的 WWDC 期間推出一款更平價的 iPad。雖然規格仍不清楚,但可能會比 2017 版 iPad 再便宜 70 美元左右。如果推出,台灣定價預估會在 8,900 元上下。

AirPower 的外觀(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預估在此期間發表的,還有去年 9 月就已預估的原廠無線充電板「AirPower」,主打能同時為 3 款支援無線充電的蘋果裝置供電,如 iPhone 8、AirPods、以及 Apple Watch。用戶也可能在 6 月 WWDC 上,見到換用第八代 Intel 處理器的 MacBook 與 iMac,但改版幅度不會太大。 

2018 下半年

到了 9 月,重量級新品自然就是 iPhone 了。稍早曾有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點出,蘋果今年仍然會和 2017 年一樣推出 3 款新 iPhone,分別為 5.8 吋、6.1 吋、以及 6.5 吋,外型也都會是和 iPhone X 相似的全螢幕設計,並只採用 Face ID、以及具備數種感測器的 TrueDepth 相機。

3 款新 iPhone(圖/翻攝自 MacRumors)

稍早也有韓媒表示,三星將繼續為 5.8 吋款 iPhone 供應 OLED、而 LG 則專注負責 6.5 吋款。至於 6.1 吋款則會採用 LCD,售價亦會壓在 25,000 上下,是比較平價的新品。不過目前除更新的 A12 處理晶片、4 * 4 MINO 天線,尚不清楚新 iPhone 還有沒有其他重要特色。

全螢幕版的 iPad Pro?(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推特)

而除了新 iPhone,9 月也可能可以見到支援 Face ID、外型亦更加窄邊框的新版 iPad Pro。這期間,用戶可能可以見到支援新顏色、以及 W2 晶片的新一代 AirPods、以及蘋果已預告多時的全新工作站主機 Mac Pro。

當然,Apple Watch Series 4 也是值得關注的新品。有傳聞指這款產品可能會換用 micro-LED 面板、加入原生的睡眠感測、光學式血糖感測、以及心電圖感測。不過對手錶來說至關重要的外型變化,目前則沒有其他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