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糗了?iPhone X、Note 8「烙印」對決,蘋果大勝

2018/01/04 17:18 文 / 記者黃敬淳

眾所皆知,OLED 面板由於螢幕特性,可能在長時間使用後因色衰產生「烙印」,讓前一幀顯示畫面繼續殘留。不過,由於更薄、更省電、色域也更廣等特性,OLED 在 MicroLED 等先進技術成熟前已有成為行動裝置主流的趨勢,就連一向謹慎的蘋果也首次在 iPhone X 上採用。

圖為 iPhone X(圖/翻攝自 Flickr)

而稍早,韓國 3C 網站 Cetizen 便以同樣採用三星 OLED 面板的 iPhone X,與三星自家的 Galaxy Note 8、S7 edge 進行「燒螢幕」對決,即刻意長時間亮著螢幕並使用固定的靜止畫面(開啟最大亮度),觀察哪一款手機先出現色衰後的烙印現象。

有些意外地是,經過 510 小時的連續實驗後(21 天又 6 小時),iPhone X 的表現似乎比另兩款三星旗艦機更好。儘管在約 17 小時後就出現微弱的烙印跡象,但直到第 510 小時,此一情況並沒有惡化,從而在「烙印」測試中擊敗三星的 OLED 手機。

510 小時後的「烙印結果」。從左下到右上依序是 Galaxy Note 8、iPhone X、S7 edge(圖/翻攝自 Guilherme Rambo 推特)

由於在正常使用下,幾乎不會有用戶持續以最大亮度顯示固定畫面達 510 小時,OLED 的色衰問題對多數人應該影響不大,或許在常見的 2 年換機週期中也不致於碰上。

這項結果或許也突顯蘋果採用了不同的方式來處理 OLED。相比三星盡力強調 OLED 豐豔的顯示效果,蘋果的合作定製則將 iPhone X 的調色控制得與其他 LCD iPhone 相似,用戶可能甚至看不出 iPhone X 與 iPhone 8 的螢幕有什麼顯著不同,從而導致 iPhone X OLED 的壽命因此變長了些。

你可能也想看
OLED 螢幕的先天缺陷?蘋果公布 iPhone X 延長螢幕壽命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